Translate

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La Vie】負面情緒

負面情緒的行為宣泄方式基本上分為兩種:生氣或是哭泣。

        當負面情緒沖擊時,我通常都不會選擇這兩者,而是去想:「為什麼負面情緒會產生?」,不過我猜,只有我這種會想太多的人才會在生氣的時候還在思考自己正在想些什麼,但當自己一心就想著這個問題,去分析事情的是非對錯時,其實就不會這麼容易發脾氣了。過年看了一部電影「迷走星球」,電影中的太空人告訴剛和弟弟大吵一架的男主角:「負面情緒會導致人做出最糟糕的決定。」,話雖如此,還是偶爾要懂得宣泄,吵架和適度的讓對方知道「我很不爽」,未嘗不是件壞事,一開始是不想撕破臉給對方面子,但久了別人就會騎到你的頭上來:我不是好好小姐,我也有脾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