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2013日本關西Temple Run】Round 3:是洛西!我們是小朋友!

今天的主餐是:太秦東映映画村

口口今天是在京都的第一個早晨!我們在日本的小七商店以三百円以內的價格解決了早餐!日本的牛奶和台灣的喝起來很不一樣~很純很香,有機會去日本要試試看喔!前天晚上,我們劃掉了去嵐山的行程,可能是前一天真的走到怕了,今天想放慢腳步好好的在京都走一走,於是我們的景點就很歡樂的只剩下「太秦東映映画村」。
太秦東映映画村
TOEI KYOTO STUDIO PARK


 交通方式:京福電車嵐山線「京福太秦駅」下車徒歩5分
 口口太秦東映映画村」有一點像「中影影城」那樣,是一個電影文化城,是日本五大電影公司之一「東映株式會社とうえい」的遊樂園,裡面集結了東映許多歷年來出版的作品和影像,以及重建的場景與演出,是一個適合家庭出遊闔家歡樂的好去處喔喔! 

口口我和阿蔥一人提著一袋小七早餐坐公車搭京福電車,日本跟台灣不一樣,店員會很自動地提供塑膠袋給客人,可是不是因為日本人不環保,而是日本的塑膠袋都是可以回!收!的!日本塑膠袋的非常薄,質地也比較脆弱,台灣的塑膠袋強而有力,可以塞好幾瓶牛奶都沒問題,不過日本的塑膠袋應該一瓶牛奶還沒走回家就直接「破蛹而出」了吧?


口口京福電車長得超萌,很像放大版的小火車,坐起來很像小學生的郊遊~,而事實上,我們兩個也是像個小孩子一般要去遊樂園玩耍囉!附帶一提,日本的公務人員都長得好帥...


口口映画村的票價是2200円,但別以為這樣就可以玩透透,映画村裡的古裝試穿照相還有一些特別的展館都還要再付費,整體來說價格偏高,不適合背包客進去玩耍,但是這裡真的超適合家庭旅遊的人來玩的!如果不是喜歡文化村類型活動的人則不建議進去浪費時間囉~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跟阿蔥玩得也算蠻爽的耶....明明是兩個窮酸學生哈哈....


口口一開始進到映画村的大廳,有很多互動的展場與裝置,經典的日本動畫場景比比皆是,日本的數位媒體發展和規劃非常值得令人敬佩,在國內有許多結合媒體的文創產業,但是在維修、保養、革新、運用甚至是使用者的素質上都還必須加強,我不覺得國內技術會輸給日本,但是日本將數位媒體深植民間,特別是在教育上透過數位遊戲方式帶給民眾非常多的樂趣,很值得我們學習!


口口映画村顧名思義像是一個村落般,有許多古色古香的日式古建築讓遊客們任意拍照,到處也都有工作人員穿著古裝、忍者裝或是和服和大家合照!不過可惜的地方有許多會館要在另外附門票才能進入,我沒種進去鬼屋所以我們只在其它免費的區域遊玩~為了能讓民眾更深刻的接觸日本早期的電視和戲劇產業,映画村中還有戲劇的演出和解說古裝劇拍攝的表演讓大家欣賞,雖然都是以日文進行,但是表演無國界,透過肢體語言我和蔥還是看的津津有味!



口口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水劇場」了!還記得那天的行程本來還有嵐山,可是我跟阿蔥實在是太會混,所以不知不覺竟然就混到了下午,順勢跑去看了戶外的水劇場演出!



口口這個假忍者很爆笑,是我們在等待表演開始前的小小餘興節目,現在仔細想起來,那好像就是日本古裝劇的常會看到小偷而不是忍者,在兩棟樓之間以極度緩慢的速度在空中「匍匐前進」,到達另一端後還會「倒退嚕」,讓我笑了好久好久。

請忽略左上方的變態表情,她只是想表示:抹茶紅豆雪花冰超好吃的

口口水劇場就是顧名思義「有水的劇場」,不但如此演員還想盡辦法要把觀眾給打濕!看著河童(烏龜精?)與正義使者的精彩對決,還有時不時的搞笑劇情和舞蹈與水柱秀,甚至抓觀眾成為人質,還拿著水槍到處掃射,在這個炎炎夏日為我們在日本的小旅行增添了好多歡笑!


        在映画村理工作的演員都是好有熱情與敬業的表演者,也出結束後他們還「下不了戲」,連和我們照相都還繼續沈浸在角色中,這隻河童還繼續「啪啪啪~啪~」的叫著和我們對話(其實如果他真的說日文我們一樣聽不懂啦哈哈),讓我們把玩著他的武器水千,最後還跟其他的演員們來張大合照,結束我們今天在映画村歡樂無限的行程。

廣隆寺
開放時間:9:00 - 16:00
 交通方式:京福電車嵐山線「京福太秦駅」
靈寶殿參拜700日圓


口口話說,在我們的行程全面失控後,我們坐在階梯上,思考接下來時間要長不長,但好像也不是很短的行程要去哪?阿蔥拿出京都的旅遊書,隨意地翻閱著,看到了「廣隆寺」,是一座在推古天皇時期由聖德太子建立的寺廟之一,有非常非常久遠的歷史(大概是隋朝那個時候),其中還有微笑彌勒之稱的世界級國寶典藏於此,離我們的位置也不遠立馬長驅直入了。



        廣隆寺有嚴格的規定不能使用照相機,因此在這個景點的介紹無法圖文並茂,然而,雖然廣隆寺不像金閣寺那樣遠近馳名,卻名列我內心京都景點的前三名。跟所有的京都寺廟一樣,廣隆寺的寺院就像一座寧靜的公園,相較很多的寺院它並不算大,卻有一股超凡的靈氣可以沈澱人心,在印象中台灣典型的微笑彌勒,總是胖嘟嘟的有一張圓圓的臉和大大的肚子,笑呵呵的好像剛吃飽般地滿足,廣隆寺中的微笑彌勒,卻像是一隻蜻蜓停入池塘般輕輕地點破了我的刻板印象。



        我們在廣隆寺裡待了非常久,除了是因為被靈寶殿內約莫幾十尊的佛像所震懾之外,更是被裡頭所營造的氣氛所感動,我沒辦法用文字去述說那是一個什麼樣的氛圍,靈寶殿裡不大,殿堂是一個ㄇ字型的大廳,微笑彌勒就坐落在ㄇ字型的正中央,祂的外型纖瘦,像是印度教裡的濕婆,以一個略為彎腰的姿態單腳盤腿坐著,祂的那抹微笑勾得我心癢癢的,不是挑逗,而是靈魂被挑撥動的感覺。

        微笑彌勒的正對面,有一尊約兩層樓高的大佛像,它令我印象深刻的部分並不是因為它的巨大,而是它散發出一股溫暖,好像被一個很溫柔慈祥的老男人抱在懷裡的感覺,當你眼前被微笑彌勒所吸引時,背後的暖流像是坐在沙發上一般舒服,讓我和蔥久久無法釋懷。


        離開太秦之後,我們回到了住宿的附近,但是我們沒有回家
因!為!我!們!餓!啦!
 - to be continued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