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2013日本關西Temple Run】Round 2:京都洛北跑跑跑,向前跑(下)


口口我幾乎要忘記我們是怎麼到達金閣寺的了!(好啦!是公車!)在排行程的時候,時間上的限制讓我們必須在「金閣寺」與「銀閣寺」做取捨,雖然不知道銀閣寺如何,但起碼我很慶幸自己選到了金閣寺喔!

金。閣。寺
KINKAKUJI
9:00 ~ 17:00
參觀票價:400 円
交通方式:市巴士 204 或 205「金閣寺前」站

口口金閣寺是一座緊鄰湖畔的三層樓舍利殿,因為建築的外部由金箔裝飾而稱作金閣寺,又稱「鹿苑寺」,更正確來說,「金閣寺」是位在「鹿苑寺院」之中,它原來是鐮倉時代(1185-1333)西園寺家所擁有的邸宅,但歷經多代而逐漸傾廢,在「應仁之亂」時,境內大部份建築被燒毀(日本建築好可憐一天到晚被燒),只有這棟主建築舍利殿倖免,結果不幸的是,在昭和25年( 1950)金閣寺因為一位見習僧人引火自焚而完全燒毀!連裡面的國寶都燒光光惹!


所以很不幸的跟大家宣布!現在的金閣寺是按照原樣重新建造的!但是風采依舊迷人噢噢


口口金閣寺前站下車之後是一個大斜坡,佈滿了萬惡之城一紀念品店!裡頭要超多的手作小物,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日本人很擅長制作精緻的小東西,常常有讓人為之一亮的驚人小創意,其中一直很吸引我的是用日式花布做成的鞋帶!但因為價格有點高所以就沒有下手了~~


今天一整天,我們只在下鴨神社吃了小點心而已,阿蔥忍不住飢餓買了我們在日本的第一支抹茶冰淇淋
口口好玩的是,參觀金閣寺是不能吃任何東西的,因為眼看參觀時間只剩下半小時,阿蔥貼心的叫我先進去參觀。金閣寺的參拜費是四百円,票券是一張符,後來帶回家我媽媽還貼在家裡的門口。結果一位日本工作人員看到我撇下阿蔥自顧自地走進去竟然對我用中文大喊:「小姐~等美女吃完再跟她一起進去嘛!」,嚇了我一大跳,久了才發現,還是有很多日本人會說中文的呢!


口口阿蔥上次來日本的時候也有進去金閣寺參觀,我是第一次參觀,因此感覺特別的新奇與興奮!因為接近關門的時間,人潮並沒有特別的多,一走進寺院的門,我差點沒「哇~~」的一聲大叫出來,在網路和書上早已經看過無數次金閣寺的面貌,也聽去過的朋友說金閣寺有多輝煌,但是當這個金光閃閃的建築真的在眼前出現時,心裡的震撼是無法與看照片的時候相比的,好比聽音樂,CD與LIVE的差別,這就是為什麼人必須身歷其境才能有真實的感動吧。


口口金閣寺坐落在「鏡湖池」畔之中,或許也是因為湖水隔開了它與人群的距離,為它增添了一層矇濃獨傲的美感,而金閣寺也以倒影在湖中的影像著名。金閣寺是三層的樓閣,第一層為法水院;第二層為潮音洞,供奉的是觀音菩薩;第三層是佛堂,供奉的是三尊彌駝佛,屋頂是寶塔的造型,有一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坐落在上方。


口口除了金閣寺建築本身,庭園造景的景觀也非常值得一看,有需多的造景和中國文化也有很大的淵源。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部分,就是這尊石佛像的許願石盆,有許多人都會拿著零錢日幣投擲,希望能博得好運,在我們的前方有一群喇嘛也投得很起勁,他們投錢幣的數量多到我們都心痛了:「可以給我們嗎?我們很窮誒~」,日幣比台幣輕很多所以不好投擲,很多人都無功而返,我們身上的零錢也不多,於是阿蔥拿了兩枚台幣一塊錢,讓我們兩個都試試看,我一向對「瞄準」這件事情很沒有天份,我投出去的方向很愚蠢得竟然和石盆的位置天差地遠,正心想:「啊完了!」的時候...
 

 沒想到我的硬幣正好擊中石盆旁的石頭「反彈」掉入目標中!!
    哈哈哈我根本神射手   
阿蔥這個女籃隊長都傻眼了
我應該可以加入球隊了吧
離開金閣寺前,我和阿蔥分別上了一個祈福蠟燭,
阿蔥祈求的是「就職成就」,聽說當天晚上就有人在臉書上找她接工作囉!
可惜她人還在日本根本不能接,我只能說日本的神太靈驗了哈哈


妖怪村。北野天滿宮
關於妖怪村和北野天滿宮我只能用「扼腕」兩個字形容了(攤手)
主要原因是,妖怪村已經不如網路上說的那樣有趣,可說是風華不再,
 加上已經超過晚上五點,許多神社早已關門,於是我們也參拜不到負責保佑學業的北野天滿了QQ


口口不管是北野天滿宮還是妖怪村,都是四下無人,我們不清楚妖怪村是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太晚所以才都沒人,還是我們來錯時節?因此本來計劃要吃妖怪村拉麵的也無疾而終!雖然北野天滿宮已經關門,可是我們還是進去走了一圈,這次沒有能看到北野天滿宮可以說是非常的可惜!因為即使關了門天色也變暗,還是能感覺得出北野天滿宮的氣勢非凡,以學生為本業的我們真的除了扼腕還是扼腕~ 

 四。條。河。原。町
四條河原町根本是我和蔥的最佳夥伴,我們只在京都待四天卻來了河原町四次!  

口口四條河原町簡單來說,就是京都的購物區,有一點想夜市非常熱鬧,可是很不一樣的是,大約在晚上八點所有的店面都會開始關門,那個時間點在台灣可是人潮最多的時候啊!河原町裡的東西應有盡有,一般的路邊攤小貨或者是店面商品都有賣,因為我們今晚到達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有很多店面已經拉下鐵門(非常傻眼),我們只好計劃著那隔日再來好了。


口口在河原町中,著名的「錦天滿宮」就坐落在其中,我在日本的第一天就買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御守和小東西,後來在錦天滿宮看到了貓頭鷹御守也忍不住買了下去,阿蔥老早放棄阻止我了..... 回家的時候,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畢竟本人到了日本突然非常強運)祉園祭的活動在河原町大封街!讓我們進退兩難,一方面不知道該不該等著看活動?又害怕末班車跑掉.... 

口口晚上八點之後,日本可說是一點樂趣都沒有了!連居酒屋都沒有幾間超過十點的!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擠上一台巴士搭回京都車站,阿蔥買了日本的第一餐麥當當和我晃啊晃啊的走回旅社。


口口第一天在日本的旅行可說是充分地運用了一日公車票和我們自己的十一號公路,到日本這件事情對我來說還是像一場沒有醒的夢,我們拖著累壞的身體洗好澡、款好行李,在旅社的大廳上網查詢著明天的行程路線,第一天晚上的旅社非常安靜,是因為我們還沒發現一個「秘密基地」....... 



 -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