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2013日本關西Temple Run】 Round 1:關西機場大夜遊

坐在奈良的旅社,來自台中的男孩幽默地說道:「在京都玩,根本和玩Temple Run (知名app遊戲) 一樣嘛!」
 Temple (寺廟) Run (跑)?!」,我和蔥相視兩秒後大笑。


關於日本,我只有殘留的台灣日治時代歷史的片段印象。 
我遇見了一個來自芬蘭的男孩,他問我:「所以日本有符合妳的想像嗎?」
我說:「我覺得我好像走進了浪漫的日劇裡。
       我一直告訴自己,我一定要離開家人出走一次, 比起很多人我是一個幸福的孩子,什麼事情總有家人幫我打理好,自從遇到了我的天使之後,它啟發了我:「人生很短,及時行樂。」,所謂的「樂」指的並不是「玩樂」,對我來說「樂」指的是「體驗人生」,打從我的第一份工作開始的第一天,我就告訴自己:「存錢固然重要,但懂得花錢更重要。」,在學期中時,我就一直思考著我第一個離開舒適圈的旅行地點要去哪?那時正值日幣貶值的時期,抱著一股「省錢」的心情傻傻得就決定是日本了!」。事後才覺得自己很笨選了一個亞洲生活開銷最高的國家來旅行(哪個笨蛋會說去日本旅行是省錢?!),偏偏也有個傻蛋叫做「陳蔥」很熱血的加入了我的旅行,就這樣,我的貴人阿蔥帶著我這個看似可靠的生活白痴迷糊蛋,展開了我們在日本八天的旅程。

殊不知,我在日本的強運,
讓我們整趟八天九夜的旅程包括飛機票、住宿、生活費只花了不到台幣三萬元!!
想知道我們怎麼辦到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小資女孩向前衝XD
口口我有一個好朋友是一個台日混血兒,在這姑且先稱他為日本人,在出發前,我就秉著死厚臉皮不要臉的態度巴著日本人問東問西,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地問了不少腦殘的問題,不過憑我們多年的交情,他也很習慣應該沒關係吧(欸)。除了騷擾日本人之外,在出發之前,我和蔥看了許多書,最主要的資訊來源是來自小氣少年的部落格,他可一點也不小氣歐~初次去日本旅行的人一定要去拜讀一下,他的部落格到了日本也還是很受用,再加上阿蔥前幾次去日本的經驗,我們也順利排出行程。

口口說起來可笑,但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網路上自己訂機票日本人向我推薦了樂桃捷星兩家廉價航空,在經過激烈的比價之後,我們選擇的是樂桃航空,機票的漲幅很可怕也很頻繁,我在查詢機票時,出去吃個晚餐回家再看,立刻漲了一千多台幣,第一次網路買機票的感覺很緊張,很難想像打打幾個信用卡的號碼下去就刷了一萬多塊買機票,一切都很不真實。為了省錢,我們買的是晚去早歸的機票,價格如下:(一人六千六台幣,超便宜吧!)
 簡單來說,我們的前置作業就是永無止境地在書局裡挑書和看書,
阿蔥則是拚命地在網路上爬文和排行程,搞定了飛機票還有住房之後,

好啦其實我都在混沒好好做功課,阿蔥我愛你
 就等出發摟!
2013 / 7 / 16  17:30 桃園機場
 這張的蔥真的跟蔥哥好像耶!
口口距離我上一次出國是去年的暑假,我和家人朋友去了一趟香港(旅遊誌請按我),當年的我只有能力負擔機票,這次很驕傲地告訴大家我也能負擔旅遊費用了! 花自己的錢真的很爽!自助旅行老公主之於我娘表示:「一萬元有一萬元的玩法,十萬元有十萬元的玩法。」,抱著這個不怕死的信念,我全身上下只帶了六萬六千元的日幣(大約台幣兩萬多)現金,就肖想在日本打滾八天!蔥在機場知道後差點沒嚇死:「妳是想餓死在日本街頭嗎?!」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真是多慮了,這些錢真綽綽有餘,雖然當下聽阿蔥跟我分析完「一般人」的日本旅遊花費狀況真的一度覺得:「天哪我應該會餓死吧?」,但也是這種「至死地於後生」的旅遊方式,才讓我們這趟旅程省下了不少錢啊~(驕傲)
口口旅行總是充滿著驚喜與意外,還記得前一陣子台北捷運的形象廣告打得很兇時的一段標語:「一個人的旅行自由,兩個人的旅行精彩。」,出境後我們遇到的第一個意外就是傻大蔥沒拿出包包的美工刀!傻眼!而我的第二個意外是遇到了我打工的補習班的學生,他很可愛跑來跟我打招呼,說也是要出國,不過是去內地參訪大學。

我和蔥抱著我們的行李和一大袋我媽很怕我會餓死所準備的糧食,
慢慢地滑向了我們的登機口,不是我在說, 走路都比地面手扶梯來要快......

「爸爸,那是我們要搭的飛機嗎?」

如果覺得自己的爸爸很愛你,請好好看他的臉,你會懂得什麼叫「幸福」,學會該怎麼「感恩」
如果覺得自己的爸爸不愛你,請好好看他的臉,你會懂得什麼叫「勇敢」,學會該怎麼「原諒」

我不恨,我知足。

口口所謂「廉價航空」可以想像成「飛機巴士」,只單純「運送」乘客到達目的地,機上沒有特別的服務,空間也比較小但是坐起來還算舒適,非常適合短程的飛行!短短的兩小時,我們終於到達了日本關西機場了!嗚呼!日本的月亮!!

飛機票會這麼便宜的關係,主要是因為晚去早歸,
我們七月十六日晚上六點三十分的飛機前往日本,七月二十五日早上七點三十分飛回桃園機場,
 住宿的部分我們挑戰了夜。宿。機。場
真 的 是 省 錢 省 到 極 致
口口夜宿機場這個想法是阿蔥提議的,我一開始也很驚訝:「睡機場?真的假的?」,雖然家人都挺反對這個想法的,後來抱著孤注一擲、試試無妨的心情,一到關西機場就抱著行李尋覓「床位」。我驚訝地發現到,原來睡機場這件事情見怪不怪!這讓我想起了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自己好像跟著湯姆漢克的腳步在機場生活著,找長椅睡覺、在廁所刷牙洗臉,也和湯姆漢克一樣,在機場的人們並不寂寞。
口口我們拖著行李在一個貌似台灣人的家庭旁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很快得我們聊了起來,台灣爸爸來自台北三重,帶著三個女兒和一個兒子來到日本,他們的行程跟我們很相似,那是他們在日本的最後一個夜晚。人到了異鄉,就算不熟識看到來自相同國家的人也會覺得像看到親人般,那晚我們睡得算是很安心,雖然機場的確不是個什麼適合睡眠的好地方,我半夜還醒來了好幾次,心裡一直很擔心包包裡的現金會被偷走。然而,機場即使熄燈了還是會有警衛到處守衛,夜宿機場會有維安人員來查護照,我非常欣賞日本的公務人員,他們總給人一種踏實的安全感,禮貌卻又不顯得做作,謹慎卻又不顯得緊張。
口口我凌晨四點之後就睡不著了,我安靜的看著關西機場「起床」。大約在五點,就會有服務人員出來走動,燈和外面的光線也會漸漸的亮,我猜想或許是因為第一班飛機要準備起飛,在站務人員也要開始工作了吧?於是我急著把阿蔥搖醒,開始在關西機場裡到處玩耍著,展開第一天在日本的旅程......
【  窺 。小 記 

他坐在登機入口的角落裡,秀氣的臉龐吸引了我的目光
他身材瘦小,有著一頭波浪卷的中長黑髮 身穿著一件水藍色的短袖上衣和白色的卡吉短褲

他打著赤腳抱著膝蓋、滑著白色的iphone
男人的身旁是一個紅色的大背包還有咖啡色的博肯鞋

我猜,他是個背包客吧
他擁有一種草食男的羞澀,臉上卻有著明顯的蛙鏡曬痕
或許,他是個熱愛大海的陽光男孩

在登機的入口遇到的人們
 你究竟是離家的旅人?還是回家的歸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