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Design】市北教原創音樂劇「相信」

拜阿蔥之託,這次負責製作市北教原創音樂劇全部的美宣設計 
「我是一隻魚,而你是我的海。有了小海,魚才能幸福。」

因應這個宣傳標語,我以深海藍作為主視覺設計,並在封面設計了一隻魚被關在屬於他的小海裡
而到底愛情是一種救贖還是一種束縛呢?

這是我第一次做設計案,有很多地方還需要學習,
但是第一次看到自己做的東西被印出來的感覺很像是生了一個小寶寶~
看著節目冊被觀眾們翻閱著時,胃仍會不停地翻攪:「他們覺得節目冊設計的好看嗎?」
((印刷過後的質感其實很棒,雖然顏色沒有在螢幕上那麼鮮艷,但效果還是讓人滿意。))











 五月十五日的晚上,我和翁仔「再度」前往市北教欣賞音樂系一年一度的原創音樂劇
 說實在的,看完了音樂劇,真的很感動。

 故事大意在敘述知名歌手阿莫Amor(=西班牙語的“愛”)
總是給人一種高傲且寂寞的形象
阿莫因為不滿經紀公司擅自對她的人生規劃忿而離開演藝圈

在她離開的日子裡 ,認識了咖啡店女店員小海,與她墜入了愛河
「我是一隻魚,妳是我的海。有了小海,魚才能幸福。」

小海是一個平凡的學生,也是阿莫的忠實歌迷
嚮往學習音樂,卻遲遲無法達成她的夢想。

此時,阿莫的經紀公司找上了小海,要以完成小海的夢想為籌碼,要她離開阿莫。
面對「夢想」與「愛情」,我們該選擇?

 雖然以故事腳本和演員演出的角度來看這部音樂劇,還是有很多的進步空間
但是我被故事所要探討的內容所感動

 在音樂劇中,小海扮演著改變阿莫的重要角色,讓阿莫開始去經歷和思考:什麼是「愛」?
我們都自以為瞭解愛,自以為犧牲就是愛的表現,卻不曾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對方是如何愛著自己
有時,談戀愛的人會不自覺得認為對方一定沒有自己愛對方的多。

愛過後 受傷後
人一定會改變 也一定會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