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Video】下雨天 Rainy Day



        下雨天,是我最喜歡的天氣。那幾天的台北不停的下雨,我苦於沒有靈感創作,於是我帶著相機遊走在台北濕漉漉的街頭,記錄那幾天「流下」的痕跡。

         我一點都不覺得下雨天是哀傷的日子,在下雨的日子,城市彷彿能被洗滌,沖走哀傷,帶走吵雜,留下最純然的事物。我喜歡聽雨的聲音,在雨聲的背後,我總能聽到天使的低鳴,一個微小不受人注意卻又美麗的存在。

        還記得那幾天,我已經習慣於拍攝人群,一開始,我會感到擔心會有人不喜歡自己被來路不明的陌生人記錄著,結果我發現冷漠早就已經深深植入人心中,人們眼中只在乎自己看得到的事情,極少去關注生活中其他的事物。

        在片中,我偶然的記錄到了一場車禍的現場,先是聽到了車急煞在雨中狂飆的聲音,抓著相機向外狂奔,這是第一次在雨天中,人們頓時有了相同關心的對象。沒人在乎我的存在,交頭接耳地討論著,沒人在意我有點失禮的行為,我覺得自己成了雨中的空氣。

       雨中的人們,低著頭頂著傘穿梭在人群之中,唯一在乎我的鏡頭的,竟然只有那兩隻住在我家樓下的貓咪。



       而在半年前,他們也無聲無息地消失在我的生命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