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La Vie】超值餐哲學

美食街的超值餐行銷手段除了掌握人心,也剖析了人性。

       「超值餐」一直是一件可以令我肩上的小天使與小惡魔打上個好幾回合的事情。一樣的價錢,只要加十元就可以多一杯飲料和一碗酥皮濃湯的事,誰會笨到拒絕呢?矛盾的是,是一個鐵板燒就已經能塞爆我的胃,更何況加上一杯飲料和酥皮濃湯?!可是為什麼我總還是抵不了那原本不需要的「十元誘惑」?

        記得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鎮上來了一個賣湯圓的老闆,他在看板上寫道:「一顆湯圓一文錢,兩顆湯圓二文錢,三顆湯圓不用錢。」,客人們一湧而上,都硬是要吃三顆湯圓,即使胃已經要撐不下,有天來了一名年輕人,他向老闆說道:「我要一顆湯圓。」,讓老闆很驚訝,老闆問他說為什麼不和其他人一樣吃三顆的免費湯圓呢?年輕人說道:「老板您每天辛苦的做湯圓,總不能老是讓您賠錢,況且我根本吃不下三個湯圓,為什麼要硬撐呢?」

       這個故事的結局是這樣的:原來賣湯圓的老闆是一名神仙,他把後山的土全部做成了湯圓來到鎮上,想要尋找一個理想的人作為他的徒弟。

看起來佔了小便宜,但實際上到底是誰的便宜被佔了呢?我想超值餐也是同樣的道理吧!
下次的我,一定不會再這樣硬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