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La Vie】我們都擁有我們所欽羨的東西

其實這幾天也沒有特別做什麼事情,卻累得像隻小狗。

         昨天花了一整天終於把自己的書房打理好,一切都煥然一新,然而家裡其他的房間還是仿佛像二次世界大戰過後一樣混亂,包括睡覺的房間。我總是習慣在一團亂中做事情,因為亂中有我自己的順序存在,久了我自然而然也能在這團大混沌之中尋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模式。

        一早醒來,看了「古魯家族」這部動畫,我發現到人活著的價值與目的不就和這些洞穴人一樣是為了生存嗎?可是「為了生存」這件事的背後,應該有更重要的意義吧?我想,能為愛你和你愛的人試著活得更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這兩年,和弟弟的感情變得非常好,最近,也試著和爸爸開始說一點話,有機會做一家人是一件多麼難得的事情,每個人都有不完美的地方,不管你是多麼討厭他,學習著去接受。我窩在一團亂的床上,弟弟和弟弟的女友正在房間裡幫房間漆上新的油漆,今天的陽光是金黃色的,新的牆壁染上湖水綠和墨西哥咖啡色,深深吸一口這樣的空氣,真的就已經很幸福了,真的。

我們都擁有我們所欽羨的東西,只是沒有好好認真去尋找而已。
我真該好好為這部電影發篇文,還有冰雪奇緣和渦輪方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