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La Vie】異次元的任意門

原來,我真的ㄧ直活在跟別人不一樣的世界裡。
可是好謝謝你們,也一直努力為我在的異次元中開啓任意門

        自從上了大二之後工作就猶如雪花般接二連三地降臨,說起來或許很討人厭,但我真的從來沒有積極找過工作,因為覺得身為學生,工作只是試試社會的水溫,可是偏偏都是工作來找我,不做還不行。總之,在我眾多的工作之中,最穩定的就是回到以前的補習班當助教,還記得一開始做的時候,連個印表機都搞不定,學生的姓名和臉怎麼配都配不起來。直到了今天,邁向第二年,拉了好朋友一起工作、帶了一個新人,跟補習班的小朋友們混得很開,還記得有一個國中女生跑來跟我說最喜歡我上班的時段,因為我總是笑臉迎人,讓我頓時覺得一切辛苦都很值得。

        今天晚上是第一次吃尾牙,去年因為某些原因而沒有辦,我們補習班的規模很小,但是老師們都很照顧我們,工作環境也很單純。很難得能和大家好好坐下來聊聊,雖然今晚的話題讓我好難切入,因為念得不是普通大學,也沒有在玩像是神魔之塔的手機遊戲,於是不管他們聊什麼我都只能笑笑地聽著,覺得新鮮。我的同事們真的很可愛,他們試圖想讓我進入話題,而去想一些能和我聊的話夾子,雖然最終總又是繞回來他們所熟悉的事情,我還是覺得很感動。

        的確,我的生活跟一般人的確不同,能聊的話題如果不是在同一個領域很難有共鳴。但是我謝謝你們,讓我能聽聽不一樣的生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新的一年,還請大家繼續照顧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