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La Vie】我是個怪怪的女生

本來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溫順的人,結果自己後來想一想,好像不是這樣。

        我覺得,可能要看看「溫順」這兩個字該怎麼定義吧?如果說,凡事跟著規矩走什麼的,那我的確從小到大都是個貨真價實的乖乖牌。可是這幾天,我突然發現,不是乖乖牌,而是「太固執」。

         我總是有自己的堅持,而那樣的堅持的是非對錯都是由我自己定義,別人嘴巴都講爛了,我好像也不是很在意。只是很剛好,小時候的固執剛好符合了大人們對小朋友是「乖乖牌」的定義。例如說,放學回家要先做功課才能玩,或是,晚上一定要九點就上床睡覺就算有客人。這樣回想起來,以前的自己還真的是一個做事很有規律和毅力的人,如果我能一直維持下去就好了,真的。

         長大了之後,這樣的固執也隨著旁人的閒言閒語被磨掉了不少,人言可畏,雖然想起來後悔,卻還是慶幸到今天仍有保留了一點那樣的自己。例如說,我的螢光粉紅電腦保護殼,一開始裝上去的時可真的是到處被唾棄,嫌我的電腦太閃、上課的時候容易被教授發現、坐在我的旁邊有點丟臉之類的,可是也不知道是哪來一股傲骨之氣,或許是臉皮太厚?儘管中間有一度心想有那麼糟嗎?還是一直堅持不換殼,況且這是別人不要送我的,不用白不用嘿~(結果這才是重點吧?),到了今天大家根本就已經習慣它的存在,我還深深地以我的電腦殻為傲呢哼。

        還有我選擇指甲油的顏色總是被棄嫌,擦了幾次鮮紅色之後,至今有三個老師來關心過,一次是因為我拿著電鑽在鑽木板,某老師覺得紅色指甲油的手和機具這兩個衝突很有趣;另一次是一名教授打趣地問我為什麼會挑紅色來擦?我說:「現在不擦,等我三十歲再來擦不就太老了嗎?!」,他的一臉恍然大悟讓我覺得好有勝力感!一直都很喜歡擦彩色亮片這件事情,也是一直被嫌棄BlingBling很俗,我卻深深地覺得這是一種童趣你們都不懂這樣,況且落漆都不會被發現不是很好嗎?一直補指甲油很傷指甲的。(因為亮片少幾片也不會被發現嘛!)

       總而言之,在很多小事情一樣我總是這麼固執著。一定要看民視八點檔、動畫要去電影院看、廟口的歌仔戲絕對是國粹、巷口的電子花車是台灣文化不能沒有、世界上最完美的搭配是紅配綠...... 那些好像很俗、很笨的事情,卻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調味劑。還有對於我想要念的研究所,幾乎對所有知道的人都覺得不可置信,套一句一個人跟我說過的話,我真的耳根子很硬因為即使是錯的事情,我也想要自己去證明那是錯的如果只靠別人的片面之詞來決定自己人生該長得如何我還不如跌跌撞撞走一回雖然笨,但也活得夠瀟灑。


最近的固執,儘管小鴨被ㄉㄧㄤ得很慘還是想來朝聖一下,kerker,不是為反對而反對,就當我只是一個怪怪的女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