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La Vie】你我之間

世界這麼大,遇到你、遇到我都是奇蹟。
能一起走下去只是僥倖,能夠認識就要珍惜。

        打從我們認識那天的開始,就相約要一起創作、一起做夢。三年了,有好多好多的意外在生命中如地雷般的驚嚇著我們,但在每一次的爆炸,我們都不忘緊緊地抓著彼此,因為我和妳都知道,我們都會不顧一切地保護著對方。

       頭兩年,不知道到底是因為詛咒,還是因為太熟識彼此造成的隨便,讓許多計劃一而再、再而三地胎死腹中。走進第三年的我們下定決心,終於開始打破許多魔咒,共同建造了許多回憶。

       我一直想試著寫一首歌,妳的主修是作曲,所以我也一直知道這不是問題,但是要能共同打造一首彼此都能有共鳴的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於是,我開始自己練吉他,用文字記錄生命的感動。

       誤把雲朵當成柔軟白棉墊鋪,縱身一躍的下場就是摔得片體鱗傷。我明知棉花糖無法滿足口欲,卻像吸毒般一口接一口久久無法停下,於是我就得必須自己承受後果。我先把這樣的感覺寫下,然後有天晚上,弦律就宛如宵夜般自動奉上,配上我會得少得可憐的和弦,我把它們打包進手機,寄給了妳。

       今天晚上,我們坐在琴房的鋼琴前,我抱著我的吉他唱著這首歌,妳用琴鍵賦予它更完整的生命,妳用專業更深刻詮釋我的感動。期待它完成的那天,我就能全然放手,遺忘一切,但每當這首歌響起時,我都能一直記得它所訴說的故事對我們有多麼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