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La Vie】妳呢

她問我:「那妳自己的感覺呢」?

        藝術史課結束後,和一位同學在系上的走廊談論著這堂課,當我滔滔不決的討論一位藝術家歷史價值時,她打斷我:「那妳自己的感覺呢?」,突然,一陣尷尬,好慚愧、好想哭。

        最近的自己,很嚴肅。各種哲學的思維和理論的詮釋轟炸著我的學習生活,一心一意只是想為某件事情附加於某些價值,儘管或許它一開始並不擁有那種價值。我什麼時候忘記了創作的樂趣,享受創作的快樂了?學習固然重要,但千萬不要忘了創作給自己最初的感動,不然到頭來,我只會成為一個自命清高的老學究而已。警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