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La Vie】屬於哪裡的有用

突然很無聊的問自己:「妳憑什麼在這裡?」

        人能靠運氣過一輩子嗎?一輩子都靠著小聰明在過活著,抱著僥倖的心態一天到晚打著別人的算盤,或許就是能這麼幸運的躲過一切不想面對的事情好了,棺材蓋上的那天,難道都不會不甘心自己這一輩子是如此的苟且偷生嗎?

       這樣說有點言重了,但我只是很想對那些有著先天優勢的人說:「請你懂得珍惜。」,或許也是對我自己說吧....「請妳珍惜」妳現在擁有的生活,不要把那些不足掛齒的面子看得太重;「請妳珍惜」妳現在擁有的朋友和親人,妳永遠不知道他們還能在這一路陪妳走多久;「請妳珍惜」妳現在擁有的青春,因為很快妳也成為妳所害怕成為的大人....

        我本來以為自己是一個很有用的人,但當我有天起床發現,自己不過是垃圾場之中勉強還能運轉的廢棄物罷了,我突然感到很害怕,我有一天終將離開這裡,如果自己還是破銅爛鐵,是要怎麼跟外頭那群變形金剛對抗?憑著一股熱血就硬是蠻幹嗎?然後再被他們揉成廢鐵丟回垃圾場嗎?

我想妳知道問題的答案,現在只是取決於有沒有決心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