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La Vie】不能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

如果不害怕你的夢想,代表它還不夠大
但是追逐夢想的路途上,必須先懂得假裝勇敢

        說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事情其實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在內心深處你「知道」你想要做什麼,但是你就是無法透過文字和語言精準地去描述你要做的事情,因為那件事情甚至沒有人做過,甚至還未發生過。或許當萊特兄弟研究發明飛機的時候,也不知道他們所做的一切是為了製作一架「飛機」,而只是單純想要完成一個「人類能夠飛翔」的夢想。

所以我回頭想想自己,那個屬於我「單純想要做的那件事」究竟是什麼事情?

        如果能撇開所有的現實問題,我覺得我最想做的事情,是「分享自己的感動」和「了解別人的感動」,用自己的方式說自己的故事、說別人的故事,折衷於所有的現實問題,我覺得自己現在能想到的方式,也就是目前我決定的方向,正像是一艘破木筏,乘風破浪,載浮載沉地向未知的目的地航行著。

我會害怕嗎?我原本很有自信不怕的。可是我發現不對,我其實怕得要死。

        我害怕自己成為自己最討厭的人,我害怕自己安逸於一切之後忘記我本來有過的熱情,我怕得要死,這個世界已經有太多的資訊讓人太容易去分析每一件事情的投資報酬率和風險高低,讓人忘記無所畏懼的冒險是什麼感覺?

我其實很害怕。但我也很害怕我是不是逃避現實才選擇這條路走?什麼時候我才能一個人勇敢的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