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La Vie】愛情好比體脂肪

 「體脂肪細胞一旦生成,終生不會消失,減肥的目的只是讓細胞體積縮小。」

        每一個愛美的女孩,腦袋瓜的資料庫裡一定有一櫃(而且應該是蠻大櫃的)貼著「減肥知識」的標籤。為了要求自己達到當代對美女的標準,每一個女生一定都曾經搜集任何能得到的減肥資訊,每次一聽到別人談起「減肥」的相關知識時,耳朵都會豎得跟兔子一樣,不輸聽八卦的時候。

        我想我不會否認自己也是那樣的女生,從來沒當過瘦子的我也走過(今天其實也還在走)那一段辛酸的「減肥之路」。有人說:「『減肥』是女孩子一輩子的戰爭。」可真的一點也沒說錯,但我想另一件事情的重要等級也不輸「減肥」,那就是「愛情」。

        愛情好比體脂肪,一旦生成,終生都不會消失。當愛情在你的生命中第一次萌芽時,就沒有斬草除根這件事情(因為春風吹又生哪~)。先姑且不論到底要喜歡一個人到多深才能稱作愛情,在這裏,很單純的定義愛情就是「義無反顧地喜歡上一個人」。

        一旦開始愛一個人之後,我們就從未停止愛。或許會暫停,但絕對不會停止。認真想起來,每當自己決定不愛這一個人時,最快的方法就是去愛另一個人。找一個愛情的中繼站、跳板、休憩站甚至是旅社,一旦時間到了,重新整理心情後,就必須check out、收拾行李離開。雖然有時總覺得這樣很過分,但久了我就漸漸發現,其實並不要覺得慚愧,愛是人性,人獨有的性格,不應該太過壓抑,因為自己也會是別人的中繼站。

減肥並不可恥,愛情也是。我們彼此彼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