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La Vie】哭的原則

我可以做儘一切傻事,讓自己活像個笨蛋
但打死不用「哭」來面對任何問題

        在這個世界上我最討厭的人是放縱的自己。以前面對問題時,總是會在慌張之餘放聲大哭或者亂發脾氣,遷怒身邊的人,我媽每次都會怒斥我:「妳不要太過分,發洩情緒不能解決問題!」。當下聽到那句話時,其實是很不能理解的,心想我已經緊張在頭上了,我哪有理智控制自己的情緒?!

       一直到了大學,我才漸漸學會了控制情緒真正的價值是什麼—不去傷害愛你的人。有人比喻每個人都像一顆球體,我們所認識的那個人都只是球體的一小部分,每個人認識這個人的角度都不同,我們從來都無法三百六十度去透徹認識一個人,只能靠時間相處和觀察,即使是你自己都不見得認識真正的自己。而我覺得,人更像一枚月亮,我們總是只看得到亮的一面,而很少去觀察另一頭的黑暗,究竟還有多少瘡疤。其實有時候,我真的會覺得好無力,時常莫名的好想哭、好想生氣,但是我都告訴自己:「不可以。」,因為不想要愛我的人為我擔心或者被我傷害

       於是,我學會認識微笑的魔法和觀的力量。會生氣,但是絕對不會翻臉;會想哭,但絕對會努力吞下去。生氣時怎麼辦呢?有時候就找最好的朋友吐苦水,吐完也就沒事了,或者,一個人好好的寫字或思考,其實事情也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令人厭惡;想哭的時候怎麼辦呢?仰頭大笑或者淋浴,看喜歡的動畫,聽開心的歌,哭不能解決問題,想開了才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