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La Vie】好看的人

人是一種視覺動物,儘管美的觀點在不同的時代會有不一樣的定義,
但是亘古不變的,在第一印象,大家都喜歡「好看」的人。

        一個不認識你的人,脊髓反應(是的,通常都不經大腦)就是根據你的「表面」先行在腦中建立出「你是誰」,之後,才會進一步去了解你這個人。然而,那些說:「我重視內涵。」的人在這樣的論述下似乎變得有點虛偽,但我想,其實也不用太苛責他們,因為這其實可以算是一種生理現象,人們天生就是會被美的事物所吸引,也會創造美的事物,甚至也想變成美的事物。

       最近,觀察到了一個現象,令我又氣又沮喪。單純以現代審美觀來看,我不是一個好看的人,但也不至於是一個難看的人,在街頭上,我也喜歡單純以欣賞的角度來觀看好看的男男女女,在我的身旁,也不外乎也有這樣的人存在,因此,最近深刻的體悟到,儘管有人說個性決定一生,但一個人的長相與外表,同樣也著實深深的、深深的、真的比太平洋的海溝還深的影響一個人的一生。

       我從來都不覺得,男生們被所謂的「宅男女神」迷倒很不可思議,也不會像一些人對於這些事情嗤之以鼻,我也不會認為,胸大一定無腦,人正個性一定很差。我就是會說「重視內涵更勝外表(不管美或醜)」的那種虛偽的人,我就是很執著的相信每一個人都一定有他好的一面,不管別人再怎麼告訴我她/他有多糟,離她/他遠點,我常覺得,只是因為個人的利益衝突造成人們討厭彼此,但有時,若能換一個角度來和這個人相處,她/他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於是,我就這麼犯傻著地相信著。

        然而,最近我對於我的「虛偽」信仰開始產生了質疑。人們評論一個人不是子虛烏有,雖然偶有誇大但也並非空穴來風,我就這麼固執得不聽話,被重重的陰了一次,全然活該。活該已經被警告那麼多遍了還硬是要做、活該不相信自己的能力還想著要靠別人、活該一開始就被吃死死的導致後來做個半死,當欠她的吧....當修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