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La Vie】等

說不上為什麼,對於最近的生活有些無奈...
覺得自己每一天的二十四小時有一半都在滑手機和等待。

       我這麼檢討自己:「常常做事太過急躁,而不懂得等待。」。寵物服從的基本訓練,常常是從「等」開始,要「等」才有獎勵、要「等」才能靜觀其變,等待最佳的出擊時間。我是行動派的女生,所以我一直都不懂得「等」的哲學。

        於是,我時常錯用了「等」。我會等,有多少人按我的臉書貼文讚;我會等,已讀不回的訊息良心發現;我會等,一個浪費我時間的人姍姍來遲;我會等,自己認為會發生的事情發生......突然我覺得,這一切都很愚蠢。

        等待的時間,可以用來做多少事情?等著上班、等著下班;等著上課、等著下課;等著別人約自己出去、等著時間一直過去.....我只是因為害怕「錯過時機」,時常就乾等著那或許永遠都不會發生的「好時機」,幹嘛呢?我是白癡嗎?


「永遠不要讓等待成為一種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