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戲劇】巴黎瘋馬秀Le Crazy Horse


     瘋馬秀是來自法國巴黎,與紅磨坊、麗都三大夜總會並稱法國三大秀,是巴黎夜生活中最具有代表性的高雅娛樂場所,也是世界上最美的裸體藝術表演。1951年開幕的瘋馬夜總會,一直位於巴黎喬治五世大道上,由阿蘭•貝爾納丁創建,他與其他夜總會歌舞秀最大的不同,除了裸身之外,就是對女舞者身材完美的要求以及燈光的舞台演出。瘋馬秀將每為瘋馬女郎當成畫布,用光影來作畫,搭配燈光效果的裸體舞蹈,就是瘋馬秀的表演主軸!



     然而,把夜總會表演當成舞台劇表演來看是一件非常詭異的事情,所謂的夜總會表演,本是屬於娛樂節目的一種,因此每個節目並不長,像是串場一樣,除了舞蹈、沒有劇情,這次來台的演出的舞者似乎也沒有達到我的期待,軟骨功我反而印象深刻,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台灣的文化民情與法國巴黎之不同的原因,或許我真的把這樣的舞蹈想得會很搧情,網路採訪:原創音樂,迷幻燈光,身材曼妙的裸體舞者肌膚與光影交融,再配合以挑戰極限的曼妙舞姿,以及點到為止的撩人姿態,這些就是瘋馬秀風靡世界60年的秘密,為了呈現最佳舞台效果,瘋馬挑選表演者的標準非常嚴格,不過和一般人想像中不太一樣的是,瘋馬並不挑五官長相太搶鏡頭的美女。


     瘋馬秀著名程度,讓史上很多著名的演員、藝術家、設計師都曾經到場觀賞過,著名的藝術家達利,也親手為瘋馬秀打造紅唇沙發的表演,甚至也有設計師邀請瘋馬女郎走上伸展舞台。

    
    我個人在秀後的心得,原來媒體與媒體藝術真的無所不在!雖然大家都說媒體藝術現在的新藝術取向,但其實在世界各地,早就有很多人在做這樣的創作!其實如果真的想要原汁原味的看到一場完整、精湛的演出,真的一定要發源地去觀賞!想要更了解瘋馬秀,我推薦以下影片(轉貼自熱線追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