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2012盛夏屏東】清醒:整裝出發



4:43AM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體默默地戒掉了從小到大就一直困擾著我的暈車毛病。我在猜,說不定是高中畢業那年夏天,那五個女孩而橫衝直撞的旅行吧!我們踩著人字拖、背著雙肩背包,胡亂坐著到處都誤點的N班觀光客運,常常得在車上晃啊晃啊得好久,可能在那時,暈車就在攝氏38.5度烈陽擁抱的花蓮被治好了。否則現在的我,怎麼可能腦袋清楚地看著我的珍珠色筆電小螢幕key字幕?

         
對我來說,能在車上睡覺是一種奢侈的小確幸。從小家裡就沒有汽車,小時候的我不懂坐在車子裡旅行的感覺,稍微長大些,坐在同學爸爸的車上,突然發覺能很安心的坐在後座上我就覺得很滿足,即使在車上的我常常睡不著。往屏東凌晨兩點十五分的客運不知不覺已經開了快三個小時,坐在我右邊的阿文可說是一上車就喬好睡姿、瞬間入睡。我聽了好久的音樂才慢慢睡著,中間醒來好幾次換姿勢時,阿文仍然抱著他的JANSPORT深藍色雙肩包繼續沉睡著,對他來說這的確再習慣也自然不過,我想他已經說不清這是第幾次坐夜車客運下南部了吧!在車上的我永遠是淺眠,這個毛病可能也很難根治了吧!不過我的腦袋總是在凌晨時特別清楚,在這樣的時段世界也特別的安靜,窗外凌晨五點的台灣,往屏東的路上的風景是我第二次欣賞,那樣的橘粉紅色雲層還是那麼迷濛,很像上次看到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那時我旁邊留的是一個為了男人放我鴿子的女人所留下的空位,今天坐的是認識十三年的青梅竹馬,我任性的要求要坐在窗邊其實也沒什麼不對,反正他整個在車上睡得像小豬一樣了,也不會像我有閒情逸致欣賞外面的光景。

    
腳底的傷口還在隱隱作痛,我想目的地應該近在咫尺了吧?老師們看到我這樣的文章勢必又要說我們在創作太自溺的作品,但是在這個時還是隨他去吧!被太陽染黃的雲已經出現了,藍天也露出了臉龐,阿文醒得正是時候。

1:47PM
   「我覺得今年的屏東不熱。」,在吃完哈爾濱雞肉涼麵前往停車場的馬路上,我對阿文這樣說,「有嗎?」阿文回答我,然後聳聳肩,是啊!我覺得今年的屏東太陽雖然一樣大,但是乾爽而且偶有涼風吹拂,我還沒打開我的雪芙蘭呢!

9:53PM
         到家後,我們一如往常的到了屏科大,今年元旦才新啟用的犬舍很舒服、很乾淨,到處都有很棒的工作犬、訓練師還有熱情的學生,我們中午在犬舍休息了一下,睡睡覺、上上網,下午就開始電腦繪圖的工作,真的開始做事我才能知道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是需要學習,光是一張狗的簡易電腦描繪我就搞了好久,我和阿文坐在一間開著冷氣的小房間裡,他對我在做的事情可能也無能為力,偶而提共我一些合理的建議,我放著盧廣仲的音樂提提神,今天把工作做個結束明天可以去墾丁玩耍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