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2012盛夏屏東】 陽光墾丁森林浴


可能是因為打地鋪的關係
我沒有睡得很沉,被一大早的陽光就這麼給叫醒了。
昨天晚上的充氣枕頭還漏氣,真讓人哭笑不得今天我們要去墾丁森林遊樂區走跳,
有人還是打死不擦防曬喔
早上在一間很有「我可能不為愛你」的感覺的Seven解決了早餐,
搭著祁拔的休旅車搖搖晃晃歡樂的上山去摟

我們的地陪就是上次帶C4去看梅花鹿的大叔,
(一位很棒的大叔,祁拔認識他時,大叔才小學三年級)

我真的得說,墾丁森林遊樂區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記得以前的地理課,
我都搞不清楚國家公園跟森林遊樂區到底是有何差別?
不過我今天才發現,
雖然森林遊樂區沒有那些稀有珍貴的動植物,
但是人少、安靜也親近遊客許多
彷彿更能貼近大自然而不是一個觀光勝地而已!  

今天的陽光比較強,我聽祁拔的話帶上了斗笠,
阿文則戴上了草帽魯夫進入三檔!!

硬是要加上煙特效哈哈!我本來想說這傢伙蹲在地上是要幹嘛?
其實他在照相(右上角)

not bad, isn't it?


大叔還幫我們注意到了右下角那隻小傢伙
森林的小路上我們一直走走停停,拍了一堆照片,
第一站就遇到一顆好大好大好高的茄苳樹!


真的不是因為我很矮的關係讓樹看起來很高很大!
這棵樹裡面是空心的,真的可以擠好幾個人進去沒有問題,
是泰山跟珍妮愛的樹屋這樣裡面很潮濕,我不敢爬得太深,
大叔一直要我們小心蛇

接著我們來到一條大路上,看到地上掉滿了像花的東西

這個就是棋盤腳的花喔!
棋盤腳只有在晚上開花,所以到了白天就掉了滿地,
在這條路上的棋盤腳只有大概一個手心大,
但是在門口有一棵棋盤腳的花比一個手掌還大

花掉到地上之後通常都會散開來,但是我們還是找到很多完整的花
把它們擺在一起很是壯觀,
單獨看的時候像是在陸上的海葵,真的很漂亮

後來我看到大叔手上停了一隻蟬(!!!),我就被吸引走了


我還問他說為什麼蟬會乖乖停他手上?
沒想到他跟阿文連手呼嚨我說蟬睡著了
最白癡的是我還真的相信,明明就是掛了
可是之後我真的在石階上看到一隻不動但是活著的蟬

我有去戳牠所以我知道牠活著ㄟ( ̄▽ ̄ㄟ)

沿著路繼續,我們來到溫室,裡面大多都是沙漠植物,

第一次對溫室有一個形象記憶是在看哈利波特電影時,
他們的藥草學課就都是在溫室裡上的


今天的行程基本上都大同小異( ̄ˇ ̄)
我們就是不停的在森林遊樂區裡游走
然後再不停的看到奇妙的動物或是植物

我們還看到了一棵長的像猴子臉的樹根到處亂噴的大樹、大蜘蛛、蝸牛、祁拔的生日花等等
還有跟超大茄苳樹有得拼的超大板根!!!!
逛完了陸地,接下來換地下吧 哪泥?!Σ( ° △ °|||)︴

不知道為什麼,墾丁遊樂區有好多的地下洞穴,鐘乳石洞之類的
裡面有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像上面這張就很像猩猩的側臉 = = +
頂頭還真的有一堆蝙蝠呢
(拍不清楚=口=)

地下洞穴很濕,走路得小心翼翼,
我們就像地鼠一樣鑽上鑽下,鑽完一個洞穴再鑽下一個,挺有趣的

好心的地陪大叔還在我們鑽完洞穴之後,
才講洞穴的恐怖故事
(他說:先說妳會怕!!! ( ° ▽、° |||))

接近中午,我們殺到觀海樓頂俯瞰整個森林園區,
三百六十度的視覺景觀真的很讚!
但是風大到不行,大叔說上來絕對不能穿裙子

因為這裡的風很壞,會把妳吹得像爆走的瑪麗蓮夢露(/”≡ _ ≡)

感謝這次有大叔的帶路,讓我們看到有好多精彩的畫面,
也認識了好多特別的植物,多了很多的知識,

在大都市裡生活久了,
果然得來這樣的地方吸吸芬多精、吹吹風、爬爬山

墾丁行就在一陣陣的森林雨中結束了,但我玩得很愉快: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