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2012夏末三日橫掃香港 - Day1 購物狂的世界

其實這張照片是在第二天晚上拍的,但是我找不到別張照片更能貼切的形容香港了
我原本預計,香港行會是一趟美食之旅(流口水)
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沒肥了肚子倒是肥了行李廂瘦了錢包 =_=

「2012夏末三日橫掃香港行」竟然活生生的成了趟一個荷包大失血之旅
真不知道是該哭還該笑XD 我本身不是一個購物狂啊 這個城市怎麼了?!
今天就是上飛機飛往香港的日子了!
我們很幸福有司機專送,我起了一個大早在大門守候
我們的行李不多,我媽常常開玩笑說:

穿路邊攤出國,穿名牌貨回國所以行李就少少的,不會很重。

這次除了瑋得一家四口之外,

大哥瑋得、小弟蓋文、妹妹妮妮瑋得媽咪還有瑋得的表姐Yi妮一起同行~
一個氣質很好的女生,比我們大一歲,感覺其實就像同年,人很好、很漂釀喔
我認識瑋得家大概要七、八年了,蓋文和小妮妮可以說是我看著長大的這樣XD
雖然這不是第一次大家一起出來玩,但是是第一次一起的長途旅行:)

我常常覺得自己真的非常幸運,雖然沒什麼偏財運或是桃花運,
但是朋友都很長久也很穩定,
這樣的朋友久了就會像是家人,到哪去都可以互相cover,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看到Yi妮,但是我們很快就「聊得很開喔
妮妮說的
咱倆個小女生一見如故~很迅速的成為了照相的好伙伴XD
臭男生都不喜歡照相哼哼
我們坐的是早上九點半的飛機,大約八點多check in,開始逛免稅店!
誰也沒想到,第一個下手買東西的人,竟然是連逛街都嫌懶的老實說,
我真的要強調再強調免得大家都誤以為我是購物爆走族這樣

我是個物質慾望沒有很高的人(真的拉幹麻那樣看我)
我不會一天到晚想要買最新的衣服、最新的鞋子或是3C產品
只要我的東西還能用,我就會一直用到它們正終就寢為止XD

然而,人是一種有慾望的動物,雖然我會想要,但是我的理智還是會思考需要這件事情
想要需要互相拔河的繩子的就是理智線當理智線斷掉時,往往勝利的都是需要的一方=_=

於是就失手刷(不是我的卡XD)Miss Dior:Scent Collection 的香水了
沒辦法,我真的好喜歡他們的甜香薰,看在我平常那麼勤儉持家原諒我吧(?)
瑋得家可是買了一拖拉庫的名酒啊LOL
逛完了免稅店之後,我們就開始尋找往香港的登機門
還一度往返方向走去過= =在等著上機的時候還親眼看到自己的行李搶先一步登機喔!
大概有N百年沒又坐飛機了吧!
老實說我最後一次坐飛機的印象並沒有很好,
飛機餐難吃,位置小又暈機頭痛。

不過這一次,飛機餐難得的變好吃了!
可能這幾年我的體質有點改變也沒那麼會暈機,
我很幸運的坐到了窗邊可以俯瞰令人驚訝的景色:
建築、行人、車輛,都頓時變成了模型!
飛機只有在起飛和降落的時候才不能照相喔 :)
於是,非常迅速的一個半小時過後,我們抵達香港了!
早些時候就已耳聞香港機場非常非常的大,
不過剛入關的時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可能是忙著興奮沒時間注意吧~
我回台灣的時候才發現到香港機場的氣勢非凡。
領完行李、換完港幣,還有一些阿撒不魯的入境手續之後,
老媽這個旅遊老手的動作超快,馬上掃光在香港機場的觀光旅遊資料=口=
所以我想能在香港迷路也很難吧!
我們這次雖然名為自由行,但是住宿以及飛機票仍是跟團訂購,
離開香港機場我們坐上了專車,當專車駛離機場時,我徹底的被嚇到了!
你們能想像這是什麼嗎?!
這竟然是香港的住宅區耶!密密麻麻的跟蜂窩一樣!

如果全部住滿人的話,那一棟建築好逮有千人以上,
而且還不只一棟,是一大排聳立在河岸旁!
河上有好多好多運貨的大貨船!

親眼看到的感覺真的是會被嚇傻!
從飛機場到我們住的地方有一段好長、好長的距離,
我的相機也在此時沉睡了= =+
沿路上我看到了很多雙層巴士,這個是台灣沒有的奇觀,
香港的人數眾多,我猜大概真的也要雙層才能舒通香港通勤的民眾

更神奇的是,香港幾乎看不到任何一台的摩托車
詢問當地人才知道,汽車的稅竟然比摩拖車的稅還要少
於是香港人交通工具多以汽車為主。

我們住的地方是位於尖沙嘴 Holiday Inn 假日酒店一個晚上要八千塊台幣,
是一間的頗高級的飯店
到了高級飯店要小心一件事情:
打開冰箱的那一瞬間不要衝動雖說是飯店,但是除了床和浴室之外,什麼都還是要錢,
冰箱裡面的東西不是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飯店會默默的在冰箱裡放了一張小不隆咚的紙,告訴你什麼飲料多少錢這樣。
而且還不便宜,連網路都貴得要死
如果把冰箱的食物掃光了才看到那張紙會很想死吧XD

在飯店休息片刻之後,抓起地圖,朝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海港城 前進囉!
沿路上,我只能用目不暇給來形容了,香港真的是一個繁華的城市,

到處都是名牌大標,還有很多霓虹燈的看板,
路上的斑馬線是黃色、計程車是紅色
在香港的人群似乎從來不曾少過,
人種從黃種人、白人、黑人到印度人通通都有,這裡才是名符其實的文化大熔爐吧?!
這次來香港我幾乎就是個跟屁蟲,瑋得和老媽會合力幫大家研究要怎麼走
 其實也只是看地圖而已 (那你來看啊)
我只知道我們走了好多的路,拐了好幾個彎,走了地下道,莫名奇妙就到了!
我個人是沒有去過高雄的義大世界,但是蓋文告訴我,這裡比義大世界還要大一百倍!

海港城並不是一個城市,而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大的購物區,
有好幾層樓高、數百家品牌供給民眾血拼。
詳細資訊可以看:http://www.harbourcity.com.hk
我的法文班同學Anita告訴我最近還有哆拉A夢的特展在海港城展出當中!
 我們可以說是在海港城裡面走路走到腳都不是自己的腳了Q口Q
光是櫥窗設計還有名牌廣告就讓我眼花撩亂,
還記得我說瑋得不買三十件不回台灣的狠話嗎?他從來香港的第一天就開始要實踐了!

我對名牌是完全沒有概念的人,但是這次來到香港整整上了三天的名牌概論課
我們第一間攻陷的牌子叫做American Eagle
瑋得蓋文  大家走得真的腳很酸哪  好可愛 :D 我快笑翻了~
我已經被這件棉織上衣給擄獲,但是它要價台幣1600 元
我實在是掙扎很久.....
後來瑋得媽咪偷偷買給我了 ( 謝謝您 >< ) 拍照無所謂啦XD
瑋得一家買了好幾件的T-shirt,
American Eagle的style真的都是我的菜,有點美國西部的休閒風格,
常常有人說我是ABC,我明明就是貨真價實的TBT(Taiwan born Taiwanese)啊!
可惜它的單價真的好高好高,台灣目前沒有專櫃,
size也不太好找,美國人比較大隻
這三天還很驚恐的發現我真的開始只能買童裝的最大號了!
海港城其實就在維多利亞港的旁邊,
我們走累了之後發現了一個類似大陽台的地方,可以一覽維多利亞港的美景:
離開了海港城我們重返街道上覓食,這是我們在香港的第一餐,
我們開玩笑說,香港的餐廳很袖珍。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餐廳裡面的空間非常小,
他們節省空間的能力不輸給日本,因為我們人數很多所以不常跟別人併桌,
如果是一、兩人來香港的自由行,那併桌吃飯可一點都不稀奇噢

瑋得跟我分析,如果每一間餐廳少個五坪,
那又可以多好幾間商店在街道上,所以袖珍實在不無他的道理啊!
我整個就是餓壞的臉了!
在路上,我剛好看到了網路上很多部落格都有介紹到的:

----
雪糕車有點像是台灣的麵包車吧,它會在城市的小巷裡四處走動,算是香港的一個文化,
一隻雪糕冰(長得跟麥當當的冰淇淋很像)港幣7~8塊錢(臺幣28~32元)

雖然淡水十元冰就比它大個好幾倍=_=,但是雪糕冰有它值得一嚐的地方,
它很入口即化,口感也非常軟綿,
我跟瑋得還沒走幾步路就融得亂七八糟了,
來到香港遇到雪糕車的話真的可以試試喔!
至於右下角的許留山飲料店(行同台灣五十嵐),
瑋得一直堅持它跟思樂冰沒有差別,加上一杯飲料竟然要120台幣,我們就沒進去試試了~

如果你以為我們吃完晚餐就要返回飯店休息的話,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因為我本來以為是如此 = =
我們竟然要朝下一個Shopping Mall 邁進
    還沒買完三十件    


香港的地鐵非常的方便,他們也有像悠遊卡一樣的東西叫做八達通卡
像我們只去三天的就不需要買,直接用零錢購票就好,
但是此外要注意購票機不收大鈔,在地鐵裡換錢很麻煩,所以手邊記得留一點摳摳買票
中間小鬼頭們:怎麼沒有零錢~XD
香港地鐵雖然不像台北捷運那樣新,但也算是蠻乾淨的地鐵,
他們的椅子是銀色的,而且人非常、非常多,相對的也非常方便!
甚至可以過海到香港島呢!
其實我有點搞不清楚這間shopping mall叫做什麼?
總之我們在九龍塘下車出來就直接到商場裡面了~
接著我想要大推一下這瓶像是茶X王的飲料
來到香港再次見識到統一集團的厲害,
老師上課說的因地制宜果真在異鄉親眼見證,

香港有很多的書報攤,連seven都淪陷XD

它有很多種口味,像是蜂蜜、檸檬還有蘋果,
一個寶特瓶裝約七塊港幣,折合台幣是二十八塊錢,
香港飲食的物價本來就比台灣要高,這一罐飲料非常的消暑而且甘甜
(挖我可沒收錢打廣告ㄛXD)
我在香港喝了好幾罐,話說我這個人很少喝飲料的捏
蘋果口味非常特別爽口,但個人還是推薦蜂蜜口味XD

這瓶飲料算頗在香港常見的,便利商店都會有賣唷!
這個商場蠻有設計感,除了三不五時在樓層間有一些裝置藝術品之外,
他們還在詢問台上方的天花板放了一個好大的問號(右上角的照片)

雖然感覺有點危險(問問題問到一半被砸這樣),但是還挺有趣的呢!
P.S. 在旅遊書上,我還看到了一座商城叫做 K11 購物藝術中心

是一個結合商場與藝術的購物中心,心靈與物質上一次的滿足,
這次沒機會逛到,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用力彈手指)


我們第二間攻擊的店面叫做CHOCOOLATE
它的衣服風格是以點點可愛風為主,
而且我還很驚訝的發現原來我的便當袋竟然也是這個品牌的產品

我娘在二手市場買的 = =+ 誤打誤撞顆顆
不過似乎也有賣男裝,於是瑋得又下殺了好幾件(不忍說)
後來我們這群觀光客真的逛到有點鐵腿,開始在店裡面玩一些很無聊的遊戲,
店員還用廣東話試著跟我們說些什麼可惜一句也聽不懂(欸)

接著,我們來到了第三個戰場Hollister,俗稱海鷗牌
這個衣服品牌非常知名,因為連我這個品牌白痴都看過
它是Abercrombie & Fitch 副牌,廣告主打海洋風,但卻有許多衣服都是冬裝,
他們的店面非常的詭異,整間店面像是夜店一樣幾乎要伸手不見五指
挑衣服的時候必須要很努力的辨認顏色,
尤其是深藍色跟黑色根本分不出來啊(大吼)
妮妮買衣服的架勢整個不輸她大哥,看她瘦瘦小小的在店面跑來跑去,

因為我自己也是衝來衝去看衣服好忙哪
尤其我是真心熱愛棉織衣服狠下心來破費買了一件秋裝外套
翁仔聽到價碼之後倒退三步XDHollister 的店還有一個我蠻欣賞的設計
海洋的部份其實是電視牆,會一直播放海洋的影片,
彷彿我們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一樣,很舒服很有意思。

此外我發現這個品牌在香港打廣告打得非常兇,
聽說是因為有一棟Abercrombie & Fitch的店面最近在香港開幕的原因

但是他們都用青春的肉體在打廣告是怎麼回事(擦口水) 
血拼到累了之後,我們進去了超市尋找宵夜,
沒想到香港除了衣服品牌眾多之外連泡麵的品牌都多到不行捏!

超市裡面還有美麗的櫻花大道
提了一大堆飲料跟泡麵之後,我們終於要打到回府了!!!

從九龍塘回到尖沙嘴也是一段遙遠的距離,
特別是終於到站了還看到高不見頂的樓梯真的會很想昏倒~
大概也是晚了,地鐵上面都沒什麼人,我們還可以很開心的拍照
一整天這樣走下來真的會很累,回到房間之後大家各自回房睡覺,

我特別留到最後一個洗澡,本想享受一下泡泡浴,
我家浴缸裂開了現在都不能泡澡哭哭喔
結果很囧的發現飯店浴缸塞子竟然不給泡,於是第一天就在沒有泡到澡的心情下結束了(哈)
明天我跟老媽要去赤柱,聽說瑋得家要去那間傳說中的獨棟Abercrombie & Fitch
那就拭目以待囉!night-n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