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12夏末三日橫掃香港】 Day2(上) 歡迎光臨小歐洲

今天我們要去猶如小歐洲的赤柱玩耍囉!
我好愛這張照片,拍的時候這個戴眼鏡的小女孩突然冒出來,what a surprise :)
早上七點三十分,我竟然被蓋文的手機鬧鈴給鬧醒了
真是怪了蓋文明明睡隔壁間他的手機怎麼在我的床頭=_=?
我整個晚上其實沒有睡得很好,原因是床太了(?!)

於是在家長們的三催四請下,我們這些小鬼頭們終於整裝好來吃港式早餐囉!
此外今天早上也是我們頭一次坐香港的的士
 就是計程車香港的司機位都是在右邊,常常會有種錯覺覺得每一台的士都有人坐@@
澳洲牛奶公司 
香港九龍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因為我們起得很早,所以算是沒排到什麼隊,
裡頭的服務生還很打趣的跟我們說:
你們這些觀光客怎麼這麼早就起床了呀~(港仔口音)

書上說這間餐廳總是大排長龍,是間海外聞名的超人氣餐廳,
上面這張照片是吃完後出來拍的,果然是長不見尾 =口=
難怪俗話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XD

我還發現到,香港的鷹架都使用竹子來架設,時常有店面就坐落於這些鷹架的下方。
我們總共有七個人,大約點了五份餐來吃吃看,
香港人還蠻特別的,他們把火腿通心麵像我們吃稀飯一樣當做早點,
吃起來是真的有點不太習慣。

這間餐廳其實可說用中式的西餐來形容,
烤土司(香港稱作多士、方飽)搭配煎蛋或者炒蛋也是很英式的吃法
鮮奶可以自己選擇冷熱,他們的牛奶還挺不錯喝的,
重視養生的女孩可以選擇熱奶,不會很甜喝起來不會像熱可可那樣有負擔

店裡面的人真的是擠得滿滿滿,
服務生大多是以男性為主,講話都還挺逗趣的,講話後面都要加個「咧」

這樣就好咧~你要炒蛋還是煎蛋咧~熱的還冷的咧~?
他們看我們沒把東西吃完,還會把我們的湯匙拿起來給我們,做勢要我們吃乾淨XD

不過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甜點就是這一樣了:
   天哪我怎麼可以做得那麼有fu 跟真的一樣呢   
雖然這一碗就要價港幣20元(臺幣80元)但是它的口感非常好,不是像在吃杏仁那樣QQ噢
很像在吃奶酪一樣,軟軟的但是有點彈性,甜度不會很高很膩,
熱的、冷的都很讚!
不過我發現常吃西式飲食的家庭可會比較喜歡這樣的中式甜品
吃習慣中式的人可能還是會嫌太甜~

但是我吃得太飽沒有把它吃完真是可惜了
吃完早餐之後還不到九點,
此時我們準備要分道揚鑣了喔(?!)瑋得家要繼續朝三十件邁進XD,

我跟老媽要前往赤柱關於如何到赤柱這件事情,在旅遊書和網路上眾說紛紜
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攤手)但是我娘身為旅遊老手勢必一定要走一條又快、又近人又少的捷徑了!

如何到赤柱?

step 1:想辦法坐地鐵到荃灣線上的銅鑼灣
step 2在 銅鑼灣的B站出口出站
step 3:用目珠和雙腳想辦法在地圖上找到
波斯富街和登龍街的街口
step 4:找到這台40號小巴,上車就對了!
超EASY吧!?

上小巴要注意,沒有八達通卡的話要自備零錢,不找零、司機也不會鳥你唷
不過選擇這條路到赤柱的朋友們,必須要小心了....別說我沒警告你們.....
這台小巴開得夭壽快....
山路超抖,會把整個人都甩出去這樣,我的包包都整個飛出去了,當場傻眼,
我這輩子第一次很識相的繫上安全帶 =_=

啊,難怪它可以以如此驚人的速度到達赤柱(敲頭)

歷經千辛萬苦(千甩萬拐?!)
我們終於到了赤柱市集啦(抱大腿痛哭)
赤柱市集就像是一個雜貨大街,有許許多多有趣的小物,
而且有很多中國風格的小東西,吸引很多老外的喜愛,
在這條市集裡我看到韓國、日本等遊客,但是大多還是以歐美的外國觀光客為主。

老外好像異常的喜愛這裏(歪頭)
赤柱和尖沙嘴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地方,尖沙嘴繁榮以名牌商店為主,
在赤柱物價不高卻同樣能買到很多令人驚喜的東西
如果預算沒有很高的話,赤柱真的是一個很適合來挖寶的好所在XD
像我就在位於一個階梯上的攤位挑了兩條好漂亮的皮手環
它至少有快百種款式吧我猜,挑得眼花撩亂,一條約台幣160元,
天哪我超愛皮手環,可惜台灣都賣超貴T_T
老媽特別喜歡棉布店,裡面有很多用棉布製作的產品,
像是衛生紙盒、枕頭套、睡衣等等,純棉真的大好,非常舒服冬暖夏涼。

老外特別喜歡右邊這張照片的店,老闆會把老外的英文名字寫成中文,
製作成卡片或是衣服,像是凱文、喬治啊之類的,歪果人都會覺得很有趣,事實上也挺好玩的。
這讓我想到一個笑話,
有一個老外他非常喜歡中國字,也非常喜歡女人,
於是他到刺青店裡面在他的手臂上刺了
三個女字......

啊好啦不好笑~ ~ ~ ~
回歸正題,我媽深深的為這間成衣店著迷,
因為裡面賣了一堆好物而且都超便宜啊....不知道她在裡面殺了多少件衣服了,
我只有買一件台幣八十塊的睡衣....

如果有去赤柱大街經過這間店一定要進去撿撿便宜(大嬸模式)逛到赤柱大街的盡頭,來到了赤柱灣
P.S.我一直不停的把赤柱打成赤壁Orz ...
那天的太陽真的整個超大到不行!
每次看海灣都很有意思,
小時候在宜蘭常常就會遠遠望著龜山島,我超愛大海!

值得一提的事,我們本來在網路上還有查到另一個到赤柱的方式:坐船!
正確來講應該是搭乘張保仔號,從尖沙嘴或是中環的碼頭出發,
航程約九十分鐘直達充滿異國風情的赤柱(官腔)
但是只有周末才有開放這個交通方式 = 3 =雖然票價並不便宜,
但是我真的很想享受坐船過海灣當貴婦的感覺啊嘖嘖嘖!!!!
去小琉球慘跌的記憶為什麼這個時候出現了= =+

今天是星期一,所以我只能扼腕跟柱子照照相過過乾癮了啊(攤手) 
詳情看官方網站:好想坐張保仔號噢
往美利樓的方向走去,
我們在一個小小的廣場上竟然又遇上了雪糕車
昨天買的雪糕因為我怕融掉,所以我把我媽那份吃掉了(扭手)
於是我娘就要我再去買一支給她吃,這次雪糕車的老闆和昨天的不一樣,
是一位老先生,我媽在幫我照相的時候還露出很詭異的表情
然後我真的深深認為不用害怕遇不到雪糕車因為它真的無所不在Orz
昨天買冰買得比較匆忙,沒什麼機會好好看看雪糕車的模樣,
小時候看到美國的電影,總會幻想自己也是排隊買冰淇淋的小鬼之一

就會有一個很帥的男生在你跌倒的時候去買一支冰給你,叫你不要哭這樣 (欸想去哪)
好啦其實買枝仔冰也很浪漫啦 (好吧我只是一直被恥笑而已(拭淚))
其實我很喜歡雪糕車簡單的配色,後來也很好奇雪糕車在香港的歷史,
請教了一下GY大神我才發現
原來最早雪糕車全名應該叫做「香港富豪雪糕車」創始人為Ted Drew、何敬源、唐學元
他們三個人同遊英國時,見到某個公園裡面聚滿了雪糕車也聚滿了很多孩子,
因此決定引進雪糕車到香港來。

據說雪糕車從引進的那天開始長相從來沒變過
在車身上那句
「每天為你新鮮製造」更是多年來雪糕車的精神指標。

雪糕車更是香港人從小到大共同的兒時回憶噢
就像我們的枝仔冰!超好吃!啊,怎麼扯到這裡來了我們繼續往下走....
賣雪糕冰的廣場連下去的街道,也是赤柱大街的一部份,
整條路上,都是以外國酒吧餐廳為主,
來到赤柱就好像在台北的天母一樣,
滿街幾乎都是歐洲人,整個異國風味十足,彷彿來到了小歐洲,
或許赤柱在歐洲的香港旅遊書上是必由景點也說不定!

走到底的建築,就是美利樓了!
美利樓是一棟駐港英軍重建的宿舍古蹟,
現在則是以觀光餐廳賞海景為主,
但是仍然可以看到很多新婚夫妻前來拍婚紗,一收歐式浪漫風情這樣。

太陽超大,我媽整個人就是躲在走廊不出來了。
因為坐了恐怖的小巴導致我們兩人中午無法進食,但是到了兩、三點肚子也餓了,
美利樓裡的餐廳費用都頗高,於是我和老媽合叫了一份簡餐:香茅咖哩鴨飯。

餐廳先送上了一份蝦餅,還有前菜,我特別喜歡這一道柚子加沙拉的簡餐,非常的爽口,
很適合當做減肥的夏日清食,沒有負擔又涼爽好吃。
主餐其實就像是海南式的咖哩飯,剛好能餵飽我們兩個女生的胃
我們在餐廳裡小坐片刻,
因為錯過了吃飯時間,餐廳的人並不多,只有在我們後面坐了一對日本的夫妻,
我媽堅持要坐在陽台的位置,才能欣賞海景
此時我拿出了在赤柱大街買的明信片,開始寫信給翁仔和阿傑
這次預計要寫12張明信片,我只有三天可寫得加緊腳步啊XD
如果要我說,我覺得赤柱是一個很有色彩的地方吧!

雖然他們沒有城市那樣霓虹絢麗的燈光,
沒有繁忙的車輛人群,也沒有名牌閃亮的坐落在街道上,
但是我喜歡赤柱那種步調很慢,處處充滿小小驚奇的感覺

我也有個小小發現,來到赤柱的老外似乎都長得特別漂亮(?!)

當然啦在我們華人的眼光哩,外國人輪廓深特別好看,但是我說的那種漂亮是真的像模特兒的好看
一個下午的在赤柱的優閒散步就這麼結束了,But 第二天的旅程還沒有結束噢
下半部的旅程且聽我在下一集慢慢道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