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12夏末三日橫掃香港】Day2(下) 任意門之城

每一個香港地鐵站,彷彿就像哆啦A夢的任意門一樣,走出來都是一個不一樣的城市
矮額,我娘說我這張嘴巴張的方向不對唷 哈哈哈哈
繼上一集赤柱之遊Ending之後,我們準備與瑋得一家會於蓮香樓會合。
回去的路我們搭了雙層巴士
看看我 稍早被小巴嚇壞的 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上車直接繫安全帶、抓好欄杆
我真得說,高個的事也真的很不一樣欸!
回程的路我們經過了淺水灣,看到了很多海灘、豪宅、海景!
如果下次有多餘的時間,真的可以來淺水灣曬曬太陽,人又少少 可以上空欸 的好自在!
因為我們坐的是大車,所以下來的山路沒有上去時那麼甩(擦汗)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在中環,所以我們一路向北(開始唱歌~)
這些大樓彷彿在電影裡才會出現似的,
我甚至看到了一座好驚人的墳墓,非常美麗而且莊嚴,
我掙扎好久但希望大家能一賭這樣的美景!

如果我們的墓園都能這麼平靜,我想死者應該也會很覺得安詳吧(雙手合十)
沒想到在香港也能看到這樣像哈利波特電影的場景

中環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東方的華爾街這個地方是香港的商業中心,
經融辦公大樓聳立,車輛忙忙碌碌的來往,中環的人們生活步調非常快速
我們坐著雙層巴士就在都市叢林穿梭著,
我猜想,若到了夜晚,燈光一定會把這個城市點綴的更加繁華。
這裡跟尖沙嘴的名牌大樓不一樣,
走在街道上的男男女女都是穿著西裝、提著皮箱的上班族,
他們慣性使用行動式耳機,兩隻指頭壓在耳朵上,使用各種不同的語言。
不過我喜歡香港人的友善與耐性
有位路人正在講電話然而我們沒有發現,無心之過將他攔下,
令我驚訝的是,他並沒有露出不耐的怒色,也沒有甩甩手要我們滾開,
他好心的快速結束通話,停下腳步,耐心為我們指出目的地的方向。

在尖沙嘴的餐廳時,兩個在吃飯的年輕香港人好心用智慧型手機幫我們找地圖,

他們微笑用港式中文說:「你們係從台湾來嗎?我喜歡台灣!」
在異鄉聽到了這句話,我莫名的好開心、好開心。
在來香港前,我曾有聽人說過,
內地人脾氣相較於溫和的台灣人會比較火爆些,
但是到了香港,我們還是遇到了像我們的家鄉一樣熱心、善良的人們。治安再良好的國家也會有壞人,治安再複雜的國家也會有好人
有黑並定會有白,有光必定有陰影,很多事情都有兩面,
重點在於我們選擇用什麼角度去看這個世界 
而我選擇去相信世界還是有美好的這一面
終於,我們在萬丈高樓中找到了大家相約集合好的餐廳-
蓮香樓
一家以港式點心餐車著名的餐廳
卻發生了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情 ...
是的,我們好死不死約的時間就是下午四點整
剛好最後一台 餐車默默的(....)推了出來.........
難怪我就心想這麼ㄏㄤ的餐廳人怎麼可能這麼少?!已經坐下來休息的員工還在後面恥笑我們T口T
於是,我娘只好不得已的挑了剩下的三籠出來塞牙縫
真的很好吃啊!(含淚)

只能安慰自己還好有拍到照片還不用跟人家搶這樣?!
但是限量是殘酷的餐車時間到下午四點就結束
接下來是他們的休息時間,書上說的營業時間並沒有錯,
但是晚上只供應點菜服務瑋得一家剛好也還沒到達,
我只好和老媽落寞的離去~(吞口水)

要去的朋友們真的要千萬注意啊~不然整個會很含恨~這次來到香港跟食物超沒緣分~

餓著肚子等到全員到期之後,小妮妮竟然拿了這個來跟我炫耀 (搥地)
沒有跟肌肉男拍到照 + 沒吃到美食 = 我就說我這個八月很衰(在地上打滾) !!!!!得知噩耗之後
我是說沒吃到餐車不是沒跟猛男照到相

經過嚴密的討論決定:提前我們的行程-太平山
從蓮香樓到上太平山的山頂纜車是一段非常可觀又艱辛的路徑長,
兩個端點在地圖上是超過兩隻手掌的距離這樣
於是我們決定搭的士,沒想到又發生一個意外-沒人要載我們?!

難道我要上太平山你也要阻止我?!
妮妮和我們家一車,其他人很快的招到了上一臺計程車起程,
我們卻不知怎麼的時運不濟,
要嘛沒有空車,要嘛司機竟然大剌剌的冷冷看我們一眼甩頭就走=口=

招車招了快半小時只差沒有伸大腿了

直到最後,我們看到一位身著高級西裝的壯碩黑人上班族,

拿著皮箱講著耳機從一輛的士走出來,
我們才立馬攔截上車來到了目的地。
上太平山看夜景似乎是每個來香港的觀光客必定會安排的行程
就像是沒去過士林夜市就等於沒到台灣那種感覺一樣
買好了山頂纜車的票,我們就在滿是觀光客的車站裡候車(擠炸)
滿心期待的看著纜車駛入,終於換我們上車了!
但是當我們滿心歡喜的要踏入車箱時,說時快那時慢,
大家搶上車好像大嬸搶便宜一樣迅速的把座位佔光光Q口Q
腳短動作慢的只好站著啦(淚)
說起起來丟臉,但我可真的沒做過阿里山小火車,所以也是第一次體驗這種在山間的纜車,
山頂纜車比我想像的好玩多了~原本以為真的就像小火車一樣只是在山裡穿梭,
沒想到一上車沒多久,整個車身幾乎要呈現快要超過45度的斜角,緩緩的朝山頂邁進@@

這樣的角度,看世界都是傾斜的。
我娘還打趣的說:為什麼房子都要蓋斜的啊(翻白眼)
這就是在太平山頂看下去的景色,不過我有一點不能否認,
香港城市的空氣真的不是很好,所以霧霧的。
老實說我在香港呼吸是給他這麼有點困難=_=,有點無法喘氣,加上有這麼多的人潮。
玩了一整天,媽咪們累了,待在山頂的咖啡廳裡休息,
其實一從纜車下車,就會接到一個建築物裡頭,裡面賣了非常多的香港觀光紀念品,
大概有三、四層樓,最高的頂可以看更棒的360度景色,不過要付門票(攤手)
此外香港杜莎夫人的蠟像館也是在此唷
由於我們並沒有買頂樓的門票,也沒有計畫去看蠟像,
於是就在外部的廣場閒逛,但一樣是玩得不亦樂乎,我和Yi妮瘋狂的照相,
看看我走了兩天的路都要練出大腿肌肉了T口T
這裡非常值得一提的,還有一件事情:
有沒有看過阿甘正傳這部電影呢?
這部電影是由湯姆漢克主演,講述一個天生智商就受損的男孩與美國歷史相連的傳奇一生,
這部電影非常的精采好看,受到很多影迷的喜愛。
還記得劇中,阿甘的同袍戰友巴布的遺言,就是希望有昭一日能做捕蝦賣蝦的生意嗎?
是的,在香港的太平山上,就借用電影的情節,開了這麼一間
阿甘的蝦餐廳

然而我們沒有口福享用蝦美食,倒是在隔壁的電影相關商品店玩瘋了!
在紀念品店裡賣了好多好多阿甘的相關產品,
(這是蝦不是毛毛蟲)
我媽和我弟都是徹頭徹尾的阿甘迷,我媽立馬買了一堆寫著阿甘經典名言的衣服 
說回去要孝敬兒子這樣?
我猜我們歷史老師看到這間店大概也會很興奮吧xD
沒想到我們就這樣玩著玩著,一旁的香港燈火悄悄地被點亮了!
嗚乎!等了那麼久就是為了看這場夜景!
雖然我常常在看關渡平原的夜景,但是花了那麼多錢坐飛機、上太平山,
真的跋山涉水看到這樣的景色還是會有莫名的感動哪!

香港的夜景和台灣的夜景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建築物
香港高聳的建築物特別多,後來問了當地人才知道有很多都是辦公大樓做大生意的這樣,
此外他們這些大樓,都像101一樣外部會有各種燈光設計,
聽說到了晚上還會有燈光秀:)

看完夜景買完紀念品,我們也準備下山了,
在這裡小小提醒,如果是買山頂纜車的來回票千千萬萬不要把票搞丟啊,
因為上山跟下山是同一張票,等丟了才發現整個會悲劇Orz
(是的,我們悲劇了)

好啦,如果你想說這群人夜景看完了可以回飯店睡覺了吧?
那你就錯了喔!
我們下山之後,花了快半個小時等公車...
小朋友站到腳都酸痛了 >"<
上了公車後,人擠擠擠擠擠超擠我的天!
不知道在公車上又站了多久,終於來到我們的目的地:
哈哈其實不是這棟大樓,只是我們一下公車,
看到這棟大樓時在太壯觀了,忍不住拍一下照片。

我們真正的目的地是要繼續欣賞夜景-搭郵輪XD
這個遊輪非常便宜,像高雄旗津的郵輪一樣:)
此外我們還在大人們在買票時樂此不疲的繼續瘋狂照相、演情境劇XD
小天星郵輪非常的方便,我們可以搭船直接回到尖沙嘴,
沿海(?)上還可以更近距離的欣賞剛剛在太平山看到的美景
而且天星郵輪的員工超可愛,都是一些大叔但是穿著超卡哇伊的水手服!
說起來幸福,我們看香港的夜景看得十分徹底,
不管是從海上還是天上,
雖然大家都還沒吃晚餐,但是我和Yi妮興奮得一直照相、吹著海風
(兩個少女心拍照雙人組)

依依不捨下了船之後,我突然驚叫一聲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之前一直尋找不到的一百隻種造型的哆啦A夢特展原來就在天星小輪下船的港口!
有好多小叮噹的粉絲在此聚集著,爭先恐後的和這個世界巨星合照
我猜哆啦A夢是華人們共同的童年回憶吧!

從小到大就翻著哆啦A夢的漫畫、聽著哆啦A夢的錄音帶、看著哆啦A夢的卡通長大。
小叮噹就像是大雄的另一個媽媽,無時無刻不為大雄著想,
也陪伴著我們一起長大,
我們三個女生興奮的到處和這些熟悉的四度空間道具照相!
我也好想在櫃子裡面養一隻哆啦A夢!

我們在這個地方玩到流汗,
終於拍夠了才叮叮咚咚的跑去找吃冰充飢的大家,
此時的我們才想起肚子餓了
在這間朱古力(巧克力)店裡,店員跟我們推薦了衣間很棒的茶餐廳當晚餐!
我們在尖沙嘴裡又繞了好久,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妮妮累壞了給媽咪揹,兩個大哥努力的找路,
我們在街口看著英式的大鐘,香港是個充滿異國情調的城市:)
終於,今天在這個好吃得要命的豬扒包劃下了句點
不過說實在我們的冒險還真的很精采,我們吃完了晚餐要付錢時才發現現金不夠!
了30塊港幣繞了一大圈到匯豐去領現金 = =+
大家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了飯店,
本來應該要睡了的我卻捨不得睡,我開始努力的寫明信片

期待,明天又是充實又精采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