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2012夏末三日橫掃香港】Day3 坐纜車取經去

今天一睜開眼睛,轉頭看了床頭發著綠光的電子鐘:
9:10 AM
九點?九點!天啊!我們全部的人都一起睡過頭了!
今天是我們在香港最後的一天,預計的行程是到東涌坐纜車看天壇大佛兒
我們住的尖沙嘴到東浦是一段非常遙遠的距離
本來就應該要很早起,沒想到大家就這樣睡睡睡睡到九點去了=口=
昨天晚上我為了寫這些明信片好晚才睡(打哈欠)我還必須去尋找郵局好把這十來張明信片寄出去,
大家手忙腳亂的刷牙洗臉、整理行囊後,
我們把行李拿到大廳去check out和寄放,
兵分二路:
其他人先去澳門茶餐廳(我們昨晚吃飯的地方)吃早點
我和Yi妮出發尋找神秘的郵局 =_= +
我們其實一直在鬼打牆,而且我原來走的路是對的竟然還很白目的回轉
總之鬼打牆的內容省略 我們反正就是找到了郵局Orz
尖沙嘴郵局其實和台北的看起來差不多,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郵局一定都是綠色,
早上郵局人並沒有很多,排隊的隊伍前面有兩個菲律賓小女生和我一樣是要寄明信片。
從香港寄到台灣的郵資是2.5塊港幣,和台灣大部分的外國明信片郵資差不多而我覺得香港郵局和台灣郵局最大的不同是郵筒吧!

他們的郵筒是銀色
    遠遠看實在有點像是垃圾桶(揍) 

我ㄧ度還很掙扎到底有沒有搞錯?會不會信就被拿去回收了這樣...

澳門茶餐廳
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
昨天晚上我們來吃晚飯時,就是吃地下的餐廳部門。

我們今天則是吃在街道旁的澳門茶餐廳,我跟Yi妮寄完信趕到餐廳時,
其他人已經吃得差不多了,大概是找郵局找得很累,我很飢餓的堅持要一個人吃一大份早餐。
看看我的吃相就知道有多麼狼吞虎嚥XD
我吃的是豬扒包套餐,噢我真的好愛豬扒包,
雖然豬扒包說穿了就是用法國麵包當漢堡皮包豬肉,但是吃起來真的好讚!
我還加點了一個豬扒包,又嚐了菠蘿油

菠蘿油
吃起來也很讚喔!
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把菠蘿麵包拿去烤,中間抹奶油這樣,個人覺得超好吃<3
其實回台灣也可以自己DIY試試

吃飽喝足後,我們又踏上了地鐵,朝著超遠的東涌站邁進
我們的路線大概是這樣:坐地鐵到東涌站,換纜車上大嶼山昂坪就可以去看天壇大佛溜~
實際地址:香港新界大嶼山昂平村
我聽過很多人說,台灣的捷運其實是屬一屬二的高級且乾淨的,
香港的地鐵因為已經有一定的歷史,所以可能也無法像年輕的台灣捷運一樣那麼光鮮亮麗,
但是香港地鐵還算是頗乾淨,而且一樣在車上是不能飲食的喔!

從尖沙嘴到東浦大概有四十分鐘的路程,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快速,
後來我們才發現,原來東涌離飛機場超近!下次有要去看大佛的朋友其實可以先把行李丟到飛機場再過來看大佛,
不然跟我們一樣的話還要爬回尖沙嘴再殺回來坐飛機好繞路=_=
還沒時間逛香港機場這樣(哭)

一走出地鐵站,迎面而來的就是一個位於東涌的大OUTLET

有人又要準備殺紅眼了是吧((汗))
繼續筆直的向前走,就會看到昂坪纜車的入口囉!
今天的太陽超級無敵的大,讓我覺得從地鐵到入口真是該死的遙遠(遠望)

纜車的類型總共分為兩種,一種是水晶纜車,纜車的底部會是透明的,
我們坐的是普通纜車
(有人有懼高症= =) 
看起來就跟貓纜差不多~(其實我還沒去坐過)
但是這兩種纜車的價錢相差非常的多喔!
我們還有看到整台用帕華洛施奇的水鑽鑲做的高級水晶車=_=
在排隊的時候,八成是太陽大天氣熱的關係,小朋友們遠望附近的一個大游泳池嘆道:
「吼~還要排多久~好想跳下去游泳喔~」
此時工作人員就告訴我們說,今天是星期一,人數還算少,
到了周末我們才會見識到什麼叫做盛況空前 =口=

幸運的,我們很快的買到了票排到了隊,上車囉!
我深深的認為搭昂坪纜車是非常值得的!
一趟單程大約需要三十分鐘,整個就是搭得很過癮,
雖然沒有搭到水晶纜車,但是我們看風景仍舊看得很爽   
纜車會一山翻一山,上上、下下,我們還遠眺望到機場!(右上一)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大河~不過令人驚訝的是,竟然有很多漁夫(?)看似在採蚵仔(?)
水似乎不深還有泥淖,不用害怕掉下去會怎樣(欸)
昂坪纜車很有趣,整個過程真的可以用「翻、山、越、嶺」來形容!
快到終點的時候,我們還發現腳下有一個很驚人的健行步道,而且還真的有人在跑馬拉松。
從上方俯瞰彷彿是小型的萬里長城
哈!你們看我們已經看得到大佛嚕!

一下纜車,我們就可以看到在東涌站工作人員幫遊客拍的照片,可是要買很貴唷=_=
下車後我跟Yi妮少女心又發作,瘋狂的拍了好多好口愛的照片 >"<
ya 好開心跟Yi妮出來玩,平常都是我幫別人照相,難得有人幫我拍 :D
不過想看大佛哪那麼簡單?!
人家孫悟空取經也是歷經千辛萬苦才取到,往大佛還有一段頗長的路要走!
在往大佛朝聖的路途上,大多都是充滿故宮味仿古的中國建築,
一路上大多都是紀念品店,其中我也有看到一棵菩提大樹,
還看到了牛霸站停車場XD

穿過寫著南天佛國的碑坊之後,有一座好高好高的樓梯,
今日艷陽高照,我們撐著傘亦步亦趨的向上爬...
盤坐在蓮花上的大佛彷彿是里約熱內爐的基督像看著世界似的,
俯瞰著整個大嶼村,十分的莊嚴、氣勢不凡。

坐落在佛祖旁邊的有幾尊菩薩,為佛像奉上信徒的祀奉
這裡其實並不大,大概十分鐘可以繞完這座塔,如果還要更靠近的祭拜佛像,就必須得付門票囉

於是我們帶著虔誠的心站在下方,膜拜著如此遙遠又如此親近的這尊大佛。

緩緩的下了塔後,我們在旁邊的冰店吃了一碗豆花消暑。
延著原路回去搭纜車下山,回途的路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很舒服,
我們似乎坐到了一台品質不是很好的纜車= " =

不過我們重新看著腳下的景色,珍惜踩在天空看世界的機會!
回到原點,我們開始朝聖起了OUTLET lol
我只能用傻眼來形容吧-裡面整個搶翻了我的天
這座建築物裡面佈滿了各種知名品牌的outlet,有各種折扣還有商品可以搶購


這個商場的廣告甚至請了模特兒作出百米賽跑的預備姿勢
等待槍聲響起 立馬衝出去血拼這樣?!

奧運若是有這項比賽一定很驚人 還可以發掘出不少菁英=口=

跑鞋變高跟鞋!!!
三天的香港行,其實到了現在已經差不多到了結尾,我們回到了尖沙嘴各自解散,
我和老媽回到飯店點了一杯飲料,它叫做Coconut Kiss,裡面有鳳梨汁、橘子汁還有椰子牛奶 :)
我很喜歡它椰子與鳳梨搭配的味道,很清爽,讓嘴裡佈滿著濃濃的夏日風情
離開香港的前幾個小時,我泡在一間在尖沙嘴附近的二手書店
裡面的書都是舊書,就像是台北的胡思書店,但是它的售價還是很高,
我很喜歡英文小說,應該是說,那是我唯一能讀的下去的外語讀物吧
畢竟我的程度還沒有很好。

我在童書分類區也駐足了很久,藝術分類區有很多很棒的攝影作品,
但是我還是最喜歡文學區!

這個區域收藏了好多保存良好的經典讀物,用精裝版的型式包裝著,
我的手裡捧著一本精裝版的天方夜譚好久好久
它是一本古天藍色書皮的厚書,用深藍色織著阿拉伯的圖騰,用金色的線鑲上Arabian Nights 

雖然比幾要台幣上千元的精裝書,
它八百多元台幣的價格已經算是便宜,我還是將它擺了回去。

我們搭著計程車離開了尖沙嘴。
這個經驗其實非常的奇妙,坐著當地的汽車欣賞在香港最後的景色
不知怎麼的,從飯店到飛機場的距離變得好遠好遠
我們遇到了一個不錯的司機,他從出發到到達目的地都在跟我們閒聊,

我向他詢問了幾個我有興趣的建築物,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從窗外迅速閃過的光景。

司機先生和我們聊香港的文化、香港的歷史,
也和我們談談香港人心目中的台灣
當然就是美食便宜又好吃囉我有點捨不得在車上睡著,卻不知怎麼的頭卻開始痛,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暈車了我覺得在香港最令我可惜的,是

這裡的空氣難過得讓人窒息,回到台北時彷彿像是從海面上冒出來一樣如獲新生

雖然台北也不是什麼空氣多好的地方=_=
不過我還是一路忍著,看著用路燈點綴著美麗的大橋,昏昏的到達了機場。
Check in 之後,我們抱著一盒已經涼掉的蛋塔,坐在機場的地板上啃著,
這是我們在香港的最後一餐,甜味遺留在舌尖上,也似我的心情。
我其實還暗槓了一個豬扒包在包包裡,晚餐還沒有吃飽的我用力的吃了好幾口:P
從我們必須做小地鐵才能到登機口這件事情就知道香港機場有多大,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好好逛逛:(
上了飛機,是因為知道要離開了我的身體開始抗議了嗎?
我的胃痛到無法進食,我挑了一部電影想分散我的注意力。
我看了魔鏡,魔鏡,結果笑到整個飛機的人一直在看我XD
三天好似一場夢,我媽常說,人是小鳥,一會兒在那一會兒又在這。

這是我成年之後的第一場旅行,
我會記得我在香港看過的夜景,也會記得飛機登陸時我的家鄉夜晚的美麗。
謝謝瑋得一家和媽咪的陪伴,Lots of Love xoxo 。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