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2012盛夏屏東】小琉球大冒險

關於小琉球這個行程,其實並不是在安排與預料之內的
啊,其實所有的行程都不是,哈哈哈,跟著感覺走!!

我忘記我是什麼時候講的了,
我神來一筆的告訴阿文:
「欸,阿文,我們是不是應該去坐船啊?」
然後就被在一旁的祁把拔給聽到,立馬決定去小琉球囉!
我們本來是想在星期六的時候和多一點人一起去的,
但是一方面有人已經累壞了還有假日去人可能會很多等等不明因素,
我們決定在父親節這天再出發囉。

這幾天,蘇拉和海葵颱風一直肆虐台灣本島,
出發的當天早上五點,我還被五雷轟頂的雷聲給吵醒(〒︿〒)
室友姐接也有醒來一下,她還問我是不是會怕打雷?

最後我真的睡不著還包著棉被去外面看雨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我跟阿文盯著我的珍珠小筆電螢幕,
很認真的想做一下行前功課。
結果最後都被奧運直播給吸走了(欸)

其實小琉球當地的規劃是相當不錯的,

光是看他們的官方網站就可以發現到,對於當地的景點介紹、旅遊方式都說明得很清楚,
甚至有簡單幫民眾規劃好一日遊或是二日遊的行程。

我們曾經非常認真的考慮過要不要騎單車環島這件事情,
哼憑我多年來騎車功力是沒在怕的啦但是看到這個顛坡的島嶼剖面圖我們終究伸伸舌頭放棄這個念頭
而且我們其實預估的時間只有半天,應該會來不及說(找理由貌)最後我們再稍稍瀏覽了一下小琉球景點資訊,得到了結論:
登上島再說吧,反正繞一圈就對了(欸)
回到房間倒頭就睡,第二天早上九點半往東港前進。

從家裡到東港比我想像的遠好多,但是一路上的景色都很廣闊,
坐起車來感覺挺舒服的

一下了車我們立馬被一個老婦人盯上(聽起來很可怕)
這個老婦很熱情捏一直想賣套票給我們,但是也不知道怎麼樣還真的買了=口=
阿文你掏錢的時候有想清楚嗎?!?!?!  我都還沒反應過來耶
不過算一算還算是划算,
來回船票410NT,租機車、還有風景區的票兩個人總共1360NT,
雖然我還是很厚臉皮的問她真的假的 =_= 真的很怕被呼嚨ㄟ
不過阿婆把一張寫著阿文機車行的貼紙貼在阿文身上時,
我真的忍不住爆笑
我們搭的是民營的船,速度比較快,買來回票也蠻划算的,
可惜上船之後才發現,這才是災難的開始Orz ....
或許看照片也沒辦法感受到這艘快艇的厲害 =_= +
我們是站在船尾,一開始都還算是平穩,但是不知怎麼的,這艘船越開越快....

快就算了,還越來越搖,到最後根本就像玩海盜船一樣一上一下,要飛起來了 
看看這是怎麼回事,根本就是爆走船了啊~~~
整艘船上平均一分鐘就會出現一次乘客的尖叫聲,
有彷彿二十四小時都不會停下的哭聲(小朋友嚇壞了)

快到的時候,船上的人還一直發塑膠袋,從背後還一直聽到嘔吐的聲音(雞皮疙瘩)
阿文一直笑不停說好好玩喔這人怪怪的 可能又忘記吃藥=..=
說時快那時慢,一陣大浪又打來然後........


碰!

我我.....我....我....竟然就這樣滑倒了.... Orz...
真的是香蕉你個芭樂的痛!!
就這樣整個屁股坐在船邊,地板還是溼的整條短褲都罹難!!!!
旁邊就有個沒良心的還一直笑...= _ =.......

撞地之後我就很用力的抓著船,不敢鬆懈,
不知道我的八月是否不宜出遊?我竟然被船邊掛的輪胎攻擊!
狠狠狠痛啊!!! @皿@!!
於是我就這樣傷痕累累的被大浪沖上小琉球了(死魚貌)
怎麼會這麼悲慘? 沒有吐 相機沒掉到海裡 是不幸中的大幸。
從海的顏色就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到了小琉球了,
一開始的海是灰的,進港之後就變成了美麗的藍綠色了:)
上了島之後,我們就直接到了租車的地方,騎機車出發!!!
而且島上不用戴安全帽欸也太歡樂了="=
然後我就拿著小琉球的觀光簡介擅自當起衛星導航

雖然後來事實證明是阿文的方向感比我看著地圖指示還可以信任
從遊客中心離開之後,我們就一路飆飆飆(事後才知道錯過了一堆景點)
太陽實在太大了,吹風吹的太開心。
來到了第一站:美人洞
一開始我們不是很清楚整個景點規劃的模式,就是下了車然後就往前走,
美人洞是一條由很多很多的洞組成的一條長長的步道,
小琉球是珊瑚礁島,所以美人洞的岩壁都是珊瑚礁岩。
傳說美人洞的命名原因是在明萬曆年間,
蘇州有一個非常漂亮的美女,她隨著家人做官離鄉背景,但是在途中遇到了海難,
最後隨波逐流與家人失散流落到了小琉球上,過世於此,因而命名。
我們一直在爭論這四個字倒底是" 幽探曲" (我 )還是" 幽探曲 "(阿文)  XD
後來我們就不知不覺來到這個沒有蝙蝠的蝙蝠洞 = _= +
這個洞叫做蝙蝠洞,我們本來心想既然叫做蝙蝠洞那裡面應該有蝙蝠吧?
但是那個洞口又暗又小(右上),用閃光燈照相才看得到樓梯,可見有多黑!!!

我和阿文在洞口矜持了很久,還一度想要用剪刀石頭布決定誰要進去= =+
後來我們繞到了後面,才發現好像有一個洞可以相通,所以就真的爬進去了
好像在探險阿文從另外一個洞拍出去(下排中),就是一開始的蝙蝠洞口!

至於說我的手為什麼會髒成這樣.....
不好意思吼...我在爬出蝙蝠洞的時候.....沒踩穩地上的泥巴跟爛樹葉....
阿文前腳才出洞......我又......

碰!


重重的坐在泥巴上...又跌慘了.......Orz..........


此時可以聽到一個恐怖的女性尖叫從蝙蝠洞傳出來
我還聽到外面有遊客在問阿文說裡面可不可以進去= .. = 可惡,我的屁股好痛!

後來我邊揉著我的重傷處邊向前一拐一拐的走著,
我只好自我安慰不弄髒就不像出來玩了
還沒回過神來的時候,阿文找到一個看海的好地方
這個景色必須要站在岩石上才看得到,看完之後會覺得很可惜沒去浮潛啊~
看起來真的很像大堡礁呢!

後來我才發現,這個景色在官方網站上也有照片,
不過沒有特別標出來在哪,所以算是個意外的收穫吧:)
好不容易離開了美人洞,
可悲的是我們根本搞不清楚哪個洞才叫美人洞QWQ 只是到處一直鑽洞
我們找到一間紀念品店,我買了幾張明信片,寄了一張給翁仔準備朝下個目的地前進。
大概是爬洞爬怕了吧,我們就一路騎一路騎吹吹風什麼的,
後來我們看到了海灘才下去走走
其實小琉球的潮間帶應該有很多很棒的生物,如果有找到好的導遊的話,
只是我們沒時間慢慢走向來晃,陽光真的強得很可怕,但是海也是藍得很美。

總是在海賊王的故事裡面看到「藍海」這個詞,卻很少真的看到藍色的海,
我最常看海的地方是在宜蘭的烏石港,但是那裡的砂是黑的,海也是灰灰的。

在小琉球,真的能看到名符其實的藍海,而且有各式各樣美麗的藍色,
神奇的是,
這樣的藍沒辦法用任何的形式記錄下來,一定要親眼去見證。
大概是坐船的關係吧!
把我們的胃口都搖壞了,所以中午十二點了很難得兩個人都不餓,繼續往前走,
我們經過了一條路,遇到了一群小朋友,很厲害他們都用十一號公路在逛小琉球欸(崇拜貌)
還很開心的跟在機車上的我們在Say哈囉,
這讓我想到小時後在新加坡坐空中纜車的時候,
即使互相不認識的旅人們仍用熱情的手勢及語言向彼此打招呼,

讓世界變得好近、好溫暖
我們下個目的地是烏鬼洞
琉球島上珊瑚多屬石灰岩,因此洞穴地形很多,而我個人是蠻喜歡烏鬼洞的景色的。
烏鬼洞的命名也是有傳說的,
傳說鄭成功成功把荷蘭人趕走之後,有少數的黑奴來不及逃走,因次就住在這個地方,
但是他們為了討生活到處搶劫,最後據說是被泉州人活活給燒死,因而命名。

一開始下去烏鬼洞的入口很小,而且要小心,
如果跑得太快的話前面有一個洞,很容易不小心就摔下去,
入口有個阿桑會租你手電筒,其實用不到沒有關係~

雖然太陽很大很曬,
但是一路走下去我感覺到一陣陰涼的風從岩洞裡面吹出來,
像是大自然的冷氣,好涼好舒服,

我們一路彎下去就看到好幾個小池,裡面的水很清、很冰,
還有透明的蝦子,可以蹲在那邊納涼很久。
阿文搞笑二連拍XD
我覺得烏鬼洞是看海的最佳景點!
我們從涼亭看海浪看了好久好久,還遇到一群好可愛的小朋友,那個小男生說:
「好美喔(指海浪)!好想要把這裡買回去給朋友看喔!」
海水打上來的藍色比海洋之星還要漂亮,卻也是像流星一般稍縱即逝的,
不管我們怎麼樣努力的按快門,好像怎麼樣也無法使它停下。
有時候我真心覺得眼睛才是最好的照相機。
離開海岸旁,彎進去是一個雨林味十足的地方,這才讓我想起,
我們可是在比屏東還要在更南邊的地方欸!

一路上沒有碰到什麼人,但是看到很多很高大的雨林植物,照相照起來十分壯觀,
因為有樹林遮蔽,整條路上走起來很舒服且舒暢
快接近終點的地方有個小廣場,用馬賽克磁磚鋪成各種花的形狀,
很像是古文明留下來的遺跡,讓人多駐足了一下~
這個像鑰匙造型的水池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ㄧ吧!
令我好奇的一點是,這些步道和建設到底是古人弄出來的還是我們後人造出來的呢?
好不容易到了烏鬼洞的出口時,真的是累壞了,我連爬上機車的力氣都快提不起來,
時間過得很快,我們必須趕上三點的船,所以就決定殺回有飯吃的地方。
小琉球比我想像的還繁榮,有點像小型的澎湖吧!

本島有什麼樣的食物其實島上應該都有,我們也有看到了琉球國小和國中,

最後決定在一間餐廳裡點了兩盤琉球香腸炒飯

沒想到我們只是餓了隨便點兩盤吃吃還真的被我們吃到特產欸:
琉球香腸
琉球香腸的最大特色就是「去筋」-把肉餡中的軟骨細筋剔除,
因此琉球香腸吃起來沒有任何硬硬難嚼的口感。
另外一項特色就是琉球香腸通常不分節,
一條可長達1~2公尺,這是因為當地信仰虔誠,
居民習慣將香腸當成「牲禮」供奉神明,一整條的香腸象徵「長壽」。
以上資訊皆轉自小琉球觀光旅遊資訊網

其實吃飽飯時,已經兩點半了,我們才逛了半圈的小琉球,
看來我們真的是小看它了,
雖然我們最還是很有毅志力的硬是跑去看白燈塔跟百年榕樹,也趕上了船(吧)?

不過還是沒能逛完整整一圈的小琉球,虧我們還騎車欸~
後來上船之後,阿文就在船艙裡面昏睡了,我還是跑出去船艙外透透氣。
回程的船超級平穩,我有在回程的路(?)上看到到去程的船,

天哪,真的是快艇欸,也開得太猛了!!!!
同船的乘客也在驚呼,去程的船開得太誇張了,

難怪那麼多人會吐得亂七八糟 =口=

不過當然也有它好玩的地方,回程就是很安穩、很平順,
看著小琉球漸漸消失在眼前也挺奇妙的,
這次的運氣很好,明明前一天都在下大雨,一大早還在打雷,
我們一整天在小琉球卻大放晴!

阿文的臉整個都被晒得紅紅的,
我因為有戴太陽眼鏡,只有鼻子是紅色變成小丑巴其了XD

回到東港,我們去了趟魚市準備回去慶祝父親節,結果發生了什麼事呢~
明天再報告囉: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