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2012盛夏屏東】高雄小週末SUN.

繼昨天四個小鬼的高雄行之後,祁拔竟然在昨天半夜決議再去高雄一次(驚!!!)

於是我們一大早就七手八腳的爬上車,準備前往高雄第一站-美濃!
由於這次人數眾多,最不具佔據空間的我被歸類至貨物區XD
我們在美濃的一個古色古香的地方吃飯玩耍,
這條路很特別,都是由古老的建築所構成,傳統的三合院還有躁咖跟小攤販
小攤販賣很多以前的小童玩,還有一個阿公在拉一種神奇的樂器,
看起來一片鐵板,卻能發出很奇妙的聲音。
四周用紅燈籠作為裝飾,還有文字亭、池塘,甚至可以自己打水,
我們在廣場上玩了很多以前沒有網路的時代,小朋友會玩的東西,
像是踩高蹺,我可是一跌了好幾次才成功
在最大的古建築裡面,是兩層樓的美濃紀念品店,
一樓賣的不外就是美濃最為著名的紙傘,還有一些童玩,讓我們逛了老久,
二樓是做紙傘的工作坊,從樓上看下去好像真的回到了那樣的時代,感覺很特別。
我在美濃雖然沒有買紙傘,但是買到了很多回憶。
我買了小時後超愛玩的玩具,
我不知道中文該怎麼說那個東西,就是可以黏牆壁像是黏土那般的東西,
可以甩來甩去有很多不一樣的造型,
有看懂嗎?我買的是紅色的腳丫,上面有照片(欸
)嘖嘖可惜雜貨店賣的好爛,根本黏不住啊
啊,我還買了我最喜歡吃的清冰,好讚

第二站我們來到客家庄
外面開始飄雨中,有一群阿公阿嬤在吹奏國樂,bravo!其實進來這個地方有一點走馬看花,但是我們吹冷氣吹得很爽
我們看到蠻多客家傳統的用具,還有做菸草的方式。

玩了一個早上其實有點累,
我和室友姐接找到一個好棒的角落,有大沙發可以橫躺!!
第三站來到眾所囑目的壽山動物園摟!我很久很久沒去動物園了!
我本來以為自己從來沒去過壽山動物園,
但是我娘跟我說,我早就去過了(大約是十幾年前)
神奇的是,壽山動物園逛了一圈完全沒有"熟悉感" = _ =,徹底的忘記
我們走了好長好長一段路才真的走到動物園區,門票很便宜,下午四點半以後才十塊臺幣
(這張照片是在離園前拍的,所以很暗)
我對木柵動物園的感覺很普通,動物都站得遠遠的,
但是壽山動物園的動物都離遊客好近好近,幾乎可以說是一觸可及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獅子園區了!
想當然爾,離遊客就算再近,獅子的區域當然還是要有安全距離,
獅子園頗大,分成兩區,各有三隻公獅,母獅不曉得去哪了XD

園區的護欄很高很高,
除了水泥之外還有像防彈玻璃一樣的壓克力透明牆,
但是為了拍出好照片,我和室友姐接就決定爬上水泥牆照相
結果有一隻獅子真的一直在看我(右二),
旁邊的動物專家祁拔就說啦,他說這隻獅子的尾巴翹起來了
牠在等我什麼時候掉下來=口=室友姐接還有阿文都跟我說過,貓咪最喜歡人家摸牠巴,
可惜沒人會去摸獅子的下巴,所以牠只好自己用下巴磨蹭木頭柱子 好可愛

我們離開獅子園之後,還發生一件很驚人的事情,
在看黑猩猩的時候,突然聽到好像用演唱會擴音器放大的吼叫聲,
吼~~~!! 吼~~~!! 吼~~~!!
竟然是群獅在互相大吼的聲音
大聲到你們無法想像,很多人都被吸引過去圍觀,感覺像是獅子在打群架= =+
我們沒去湊熱鬧
只是讓我真的覺得很驚訝,獅子吼起來真的是很恐怖
整個走下來的感覺,我覺得壽山動物園其實沒有木柵的大,
但是可看性卻很高

還是是因為跟很多人一起來看顯得比較好玩呢?

阿文和阿洋還會模仿動物的聲音把我們逗得哈哈大笑,
看來是有人沒吃藥有人吃錯藥囉哈哈哈哈哈

可是這次都是以哺乳類動物為主,所以動物種類也沒有很多,
然後觀察動物的行為也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雖然我難免覺得牠們有點可憐
這次來到動物園,一直讓我想到一部全民情獸這部電影(好看捏)

這些照片我整個是把相機伸到籠子裏面拍
最後我們看完了紅鶴,就準備打到回府囉
(我本來是這麼認為拉)

沒想到,我們還有
第四站
大概是之前祁拔有聽到我在碎念想坐船吧
於是我們就搭著渡輪到旗津去吃晚餐囉
旗津的夜景很漂亮,渡船上的景色還有水面映出的光線很美,
可惜我自己的相機超不給力,到了晚上完全是盲機這樣。
於是我只好靠姐接的相機了,團體出遊的好處,可以互相cover
晚餐我們吃的是海鮮熱炒,吃飽後我們稍微逛了一下老街,
我和室友姐接很快就脫隊了,再好幾間紀念品店買起了漂亮的明信片。

可能是時間比較晚的關係吧,我們在逛第二間的時候就被call回去,有點可惜,
我們在一間賣了好多螢光字母吊飾的店集合。
後來搭船回去的時候,還有看到煙火喔

高雄小週末就這樣結束了,短短的兩天卻過得很充實,算是衝了很多高雄的地方,
或許真的該找個天好好重新看看高雄,
畢竟我也在那住過一年,
謝謝今天祁拔開車載我們出來:)
高雄行over,期待我們的小琉球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