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告白】II

我最好的朋友也覺得我是個矛盾的人
會不會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愛」都是人為自己設計的一場大騙局?
昨天白天時,我有一個瞬間又發現我不再愛一個人了
這種感覺沒來由吧,我常常這樣,
對一個東西產生高度的興趣-最後把它丟掉-不管是東西、事情還是人。


有時候覺得自己殘忍,又有時候覺得自己心太軟。
這時的我不得不佩服星象,我是雙子座的女生,


真的彷彿有兩個截然不同的腦袋與個性在我的身體裡拉扯著。
是非善惡愛與不愛
我會選擇要不要去相信那個感覺-我不愛他了-的那個感覺。
不如我們用倒敘法來一窺我的感情世界吧!

雖然上次本來想從我最早有好感的男生開始說起的,
不過算了,這是我的意識流文章,我愛怎樣就怎樣。

姑且稱他為太陽吧,這個男生。
他算是在我的名單中比較特別的例子,
他不是一個過客,
在我的生命中也沒有說曇花一現的還是怎樣不要糾正我的成語。

我們真正天天會相處只有一年,
後來空白的兩年我喜歡上了別人,
然後我又回到原點。

我不會說:「我愛過他」或是「我喜歡過他」
而事實真的是如此,在當時他真的對我來說,
真的只是一個我非常有興趣且有好感的觀察與捉弄對象罷了!
我不是指玩弄感情

我也沒有認真想過我有沒有喜歡過他的這個問題,
只是單一的覺得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很開心,就跟好朋友一樣。
我討厭曖昧,也討厭玩弄別人的感情,當然我也厭惡別人這樣對我。
幸運的是,他是一個徹頭徹尾神經大條的笨蛋,
所以他沒想多我也沒想多,我們在那一年,什麼也沒發生。

 其實也不錯。
兩年後,我真的很用心在暗戀的男生愛上了別人,
這是在我的預期之內,我並沒有太難過,
畢竟我喜歡並不是能跟他交往的感覺,而是和他相處的模式。
而且他愛上的是我覺得跟他很相配的女孩,真好。
只是當時的自己有點惋惜,
因為我很難得能喜歡一個人這麼久,很難得。
約莫一年過後,
我認識了不少的男生,其中也有幾個讓人挺動心的,
但是我心裡還是時時想著他,
為了遺忘,我試著找到新的角色取代他的位置。
當然,愛情不是我的全部,在現在的生活裡也並非絕對與必要。
我並不會花太多心思在這件事情上面。
不過我發現,我生命中的愛情都是發生在我自己的世界裡面
而非兩個人,所以這不算正式的戀愛吧
然後,有一個大男生在湖面上丟了一個石頭。

只能說我笨吧!在感情的世界裡我是幼稚園。
只能說不要輕易對人剖開心房,看的人還嫌噁心呢!

讓我的意識流回到太陽身上
這一切都是我自己親手造成後來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主動去做的。
他從來沒有主動也沒有要求,讓我也沒有理由去怪他任何的事情,
我只能自我想像他是否是老謀深算?
他讓我去挖掘埋了三年多前的那個感覺。
讓時空回到那個時候。
那個渴望全新開始的我,來到了那樣的時空他是個好人,一直都是,只是他很「冷」。
我不是指冷淡
不管我再怎麼賣力演出、引他注意,
換來的總是一樣的反應,一年來從沒變過。
就像是一個小丑想進一切方法只想換來一個孩子的笑聲似的,
那個孩子微笑了,眨眨眼,可是永遠都不會盡情的放聲大笑。
就像他一樣,他不會讓人覺得人被冷落,卻仍然讓人感覺遙遠。
不管小丑多麼努力,他永遠無法引發那孩子最真實的因子。有點讓人失落的感覺吧
所以我不覺得當時我喜歡他,不如說我是鍥而不捨地想要窺看他吧。
那不是喜歡,也不是愛,只是好奇。
所以我們回到今天,三、四年過後的今天。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問自己有沒有真的對他動過心?
今天他對我來說可以算是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了吧不過好像是最近才慢慢演變成這樣的。
我從來沒找他談過心,也沒想過,當然,他也不會來找我,男孩有男孩自己的自尊心。
我用盡一切暗示明示想知道當時他到底有沒有喜歡我,
然後我真的這麼認為:他的感覺跟我一樣-沒有什麼喜歡不喜歡。

應該是說,我對他的感覺,不能用「喜歡」或「愛」這兩個字就解釋的了。

我們不把彼此當戀人,但說要是什麼是我的李大仁似乎又不像,
畢竟他不是那種很貼心很會著想的那種人,
他是神經大條的笨蛋。

我們之間的感情很微妙,是一個文字、語言無法清楚表達出來的一個「關係」。
其實我是月亮,你才是太陽。
 -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