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V】2.國王與女王


口口「我的初戀,是真的貨真價實『純純的愛』,」,薇琪翹著嘴,她又說:「他的名字叫做『一七八』,哈哈,我們都是這麼叫他的,好可憐,聽起來好像是犯人的編號。」,她嘲弄又憐惜得說道:「話說他跟我的故事是從國小開始的,我跟他並沒有同班,一七八在學校算是一位風雲人物,又高又帥、資優生、體育超強、家庭收入好,媽媽是家庭主婦兼學校愛心媽媽,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五育雙全,同學眼中那種『很酷』的人。」,對於初戀,人的印象總是特別的清晰,薇琪笑著:「當初他是喜歡我們班的一個女生,剛好那女生是我的好朋友。」

口口世界上總是有那麼多巧合嗎?我暗自想著,訪問到現在,我已經聽到了好多的「巧合」。  

口口薇琪眨眨眼,她語帶佩服的說:「他追求的方式絕對是國小女生無法抵擋的,他會做手工卡片約她出去、會派同學到班上傳話、跨班傳紙條、找同學到班上邀約、送禮物等等……」,我吹了聲口哨,這才小學五年級的小鬼對女生還真有一套,「田徑隊、拔河隊、跳遠破全校記錄、功課總是名列前茅……」,薇琪又開始細數這位「一七八」先生的優點,「又高又帥。」她又特別強調了一次,「對於小學生來說,他追求的方式大膽又細心,但當時他追求的是我的朋友,跟我同班的一個女生,他常常請同學來我們班傳話,約那個女生到圖書館門口或是什麼的樓梯口講話、或是給卡片之類的。」,薇琪的語氣並沒有忌妒的感覺,我猜或許她當時真的對一七八先生還沒有好感,她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又說了:「他還有媽媽助陣哩!他媽媽還會做什麼手工吊飾送給那個女生。很不幸的是,那位女孩終究沒有接受 — 因為她喜歡的是我們班的一個男生,哈哈!」薇琪露出有點勝利般的微笑,「我常常陪那個女生去找他。當時我覺得他很煩,而且人家就不喜歡你了你還想怎樣?!所以我給他的印象就是兇兇的。」,小學生,真的常常成群結隊去做一些奇怪的事情,那種青澀讓我微笑,薇琪又笑了,她說:「因為我還會直接把那女生拉走,不管他有沒有講完話,哈哈哈!」
口口「其實呢~我在學校的知名度也不輸他!」,薇琪突然驕傲的說起來了,她吞了吞口水,我猜是良心不安吧,她說:「只是跟他不太一樣,我功課普通、體育很好,跟男生打架會打贏、會把男生打哭,所以你知道是哪種知名度,呵呵。」,薇琪對我吐吐舌頭,以我對她的認識,身高171公分的她,最愛練一些奇怪的招數,我可以理解這些行為是有跡可循,「後來,他放棄追我朋友了,」薇琪淡淡的說,「沒多久之後,他就轉攻向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