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V】3.笑話


口口「為什麼?」我問了,薇琪苦笑:「別急,等等就會說了。」,她冷靜拿起身邊的一罐啤酒:「當我知道他們班男生來我們班傳話,找得人不再是那個女生,而是我的時候,感到無比的莫名其妙。」,薇琪打開了啤酒,她喝了一口說:「就這麼開始,所有的招數又照本宣科的再來一次,唉。」我突然覺得這位一七八先生也沒有她說的那麼標新立異,這麼沒有創意?用同樣的方式對付薇琪這個狠腳色?

口口「我很不知所措,因為其實我不算是很認識他,可是他也開始找我講話、送我東西之類的,跨班傳紙條、飛『同學』傳書。」薇琪幽默的表示,對於初戀,我猜是橘子的味道吧,酸酸澀澀的,就算是惡名昭彰的惡霸薇琪,可能也抵不了情竇初開的感覺,「我沒有抗拒很久,開始願意跟她講話,他說,每次他來我們班時都會看到我,他說我長得很漂亮可是很兇,但是卻勾起他的好奇心。」薇琪把臉藏在瓶罐後面,雖然我聽不出來這些是否是種告白,可是真心話真的比甜蜜的話語還要來得有力量,「我們那時不算在一起啦!」薇琪告訴我,「可是我承認我有試著去接受他。」,我看不出來她是因為喝酒而臉紅還是別的原因,她笑笑:「託他的福,我的知名度又再度上升好幾個百分比,開始會有人在走廊上小聲指點我說:『欸,那就是誰誰誰的女朋友』,而且是我完全不認識的人喔!有此可知他的知名度了吧!」

       「可是過沒多久,我收到一封他的email。」,薇琪已經喝完了一罐啤酒,她說:「他竟然說,要跟我承認,他會突然轉攻向我是因為, 之前那個女生他沒有成功,他不想讓大家看笑話、讓同學看笑話,他想證明他自己的..能力魅力之類的吧!所以決定馬上攻向我……」,我白了一下眼說:「妳聽了不會很不爽嗎?!」,「廢話!」薇琪大喊:「我看了超不爽的啊!隔天,我請同學傳話要找他,我在一個樓梯口上等他,我到現在都還記得,」,薇琪瞇著眼睛,我好像仍看到微微的怒火,「他在樓梯上面整個不敢下來,可能是因為我站在樓梯下殺氣看起來超重,我還有兩個朋友陪我,根本就是像黑道討債,他完全不敢下來。」小學的女生通常都比男生高人一等,我幾乎可以看見那個畫面,我冷笑,「後來下一節課,我又殺去那邊,他看剩我一個人他就來了,我在走廊上直接對他開罵,別忘了我的名聲一直都是恰查某,哼,沒再怕!」,薇琪開始開攻第二瓶啤酒,「我帶了所有他送我的東西,裝在一個袋子裡塞給他,跟他說:『我不要了!你這個騙子!騙自己、騙我也騙大家!』,也許一個功課好體育好的資優生、又高又帥,缺的就是一個漂亮的女伴吧!我很生氣,我在走廊上對他罵了一節下課,旁邊的班級都在看,後來我把東西塞給他,甩頭就走。」我認為,一個男生提起勇氣說出真話這一點還蠻值得讚賞,只是他真的惹錯人了。 

      「隔天,他竟然還找他們班同學送東西來,兩個很漂亮的首飾盒,我還留著一個哩!很漂亮!可是他傳的話讓我很不爽,他同學說,他說這是他最後一次送你東西了。」,薇琪用很驚人的速度解決掉了第二瓶啤酒,她把空瓶碰一聲放在桌上:「我聽了超不爽!請他們拿回去,然後我當著他們的面,把我跟他的對鍊(是裝著星砂的瓶子,我的是粉紅色,他的是綠色)拆下來,從四樓丟下去。」,我阻止薇琪攻向第三瓶,她笑著補充:「學校校規之一,嚴禁從走廊丟東西到樓下。」,她接受我的阻止說:「就這樣,這應該是六年級上學期發生完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