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V】4.童話

口口「當然時間長了,我也沒氣這麼久。」,薇琪把身體靠在椅背上嘆了口氣:「後來,我們有機會真的正常相處講話,所以我們的關係也就是正常認識的朋友,見到面都還是會打招呼、聊天之類的,一直到畢業。」,我彷彿可以看到鳳凰花開的光景,小學生們身穿制服,在胸口上別了一朵紅色的畢業胸針,屁股在禮堂的黑色椅子上扭來扭去,他們似乎對身邊氣球裝飾的興趣大於畢業典禮這件事情。

口口「畢業當天,一七八先生邀我去看電影,還跟他的父母一起咧!」薇琪笑了一下,「我答應了,我還記得我們看的電影是『史密斯夫婦』。」,我不經會心一笑,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就是因為拍這部電影假戲真做,而戲中的史密斯夫婦也互相大打出手又瘋狂相戀過,「然後他們開車送我回家,以上就是我跟一七八認識的過程。」,薇琪似乎沒發現我真正在笑些什麼。

口口 她繼續說:「後來上國中有失聯一陣子,沒有很頻繁的連絡。記得是國中二年級後來又開始有連絡,他有比較長大了。」,一個被薇琪不斷用「又帥又高」形容的小男生長大了,那想必現在一定是「帥死了」,「是從一張聖誕節卡開始的,我寄了張卡片給他。」薇琪看看自己的手,薇琪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女孩,手上功夫除了會拉小提琴之外,還很會塗鴉、做手工蛋糕、卡片,「他回我說:『妳變得好漂亮。』。」薇琪嘟起嘴來,跟她喝啤酒的豪邁樣天差地遠,薇琪從小就高挑漂亮,到了青春期,自然只會更有魅力,「後來他開始打電話給我,約我看電影,我們出去過一兩次。」,薇琪放慢了語調:「我們在竹圍捷運站獻出我們的初吻,那天是七夕情人節,2007年。」

口口「所以小學的時候不算是在一起?」,我打破那小小的沉默,「沒有啊!氣都氣死我了!」薇琪收起小女人的模樣又開始嘶吼,「我們在一起一年多一點,所以應該是國二在一起的,唉糟糕,我都要忘光光了。」,她試著思索那些記憶,「反正那時在一起沒多久之後,好死不死要考升高中的基本能力測驗考試。我們唸不同一個國中,當時的我又沒有手機,他平均每個禮拜六打電話來家裡跟我小聊一下。」,一七八先生讓我感覺很有心要經營他與薇琪這一段感情,「他給我媽很好的印象,因為他打來時都會說:『薇琪媽媽好,我是誰誰誰,我想找薇琪,請問她在嗎?』。是個很有禮貌的小孩,這是我媽自己告訴我的。」,聰明的男孩,先找媽媽下手,「我們還寫信哩!他也很配合我,都會回信給我,那時他還用我的照片當電腦桌布,總之就是純純的愛戀,很可愛很甜蜜很…童話這樣。」薇琪若有所思,我點點頭,的確是很真實的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