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V】5.對不起


口口「因為不常見面,自然遇到的事情也不多,也不會吵架。」,薇琪自顧自點了點頭,「他都會跟我說很多甜蜜的話,像是『基測一起努力吧!』之類的,他曾經寫給我這段話:『平常閉上眼,腦海就不禁浮現你那甜美的笑容。』,而且還在後面畫愛心,很可愛吧!」。

口口薇琪好像又回到了國中少女的模樣,她迫不及待的說:「他還放我的照片在前包裡面,後來我們有抽空出去幾次看電影,最棒的一次是我們看『不能說的秘密』,那時快下片了,我們在陽明戲院看,整間戲院只有我們兩個人,因為大家都看過了,好像包場一樣,很過癮!」,我可以想像,那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回憶,「後來,我先考上高中了,我等他考完第二次基測,中間也寫了很多信給他。國中畢業那年暑假,我們去哈盆,在宜蘭的山上,去山上走了三天。」,我有點驚訝,聽起來像是要去探險似的,或許對他們來說,這是一場測驗感情的小旅行吧!「一七八、我媽、我弟跟我,一起去那走了三天,要背很重的東西,在原始雨林裡前進,有原住民當嚮導,總之,是很棒的經驗, 他很照顧我、很照顧我弟,跟我弟變成好麻吉、也給我媽很好的印象。」一七八先生真的成功了呢,我心想,他真的很用心、很用心,薇琪應該要很珍惜、很珍惜。

口口「但是,」薇琪突然深深吸了一口氣說了:「後來上高中沒多久後,我發現我的世界變大了、人變多了。我們在不同高中,他家管得嚴,我們有未來嗎?我應該綁住我、綁住他嗎?」,薇琪點點頭,她承認道:「也許我那時只想到自己,順便講到他是因為要減輕自己的罪惡感吧! 我覺得賭下去,我跟他分手,我說『你很好,可是現在新生活開始了,我們在不同的學校,有了新的環境,誰都管不著誰,這樣綁著彼此,也許太累了。」,我看出薇琪的眼中充滿著抱歉,她說:「他其實滿傻眼的我覺得,但是他沒有留我,我猜他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他很冷靜的祝福我,分手當天晚上傳了簡訊給我:『謝謝妳在這一年多的陪伴,填補我心裡的位子,妳就像悠揚的旋律,雖然已經畫下休止符,但那美麗的音符還是會一直繚繞在我的心頭。』,我要承認我看到這簡訊時我哭了。」 聽到這,連我都想哭了,真正愛一個人,並不是說要如何去擁有、去照顧、去疼愛,而是給那個人真正想要的,讓他或她快樂。我輕輕的問:「這樣不會很殘忍嗎?」,薇琪回答:「我嗎?他真的很喜歡我,所以,他就放手讓我走了。我是自私的,那個時候,我承認我太自私。」。

口口沉默了許久,薇琪又說了:「這是我們的第一段,我們後來有復合過一次,但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