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La Vie】我們創造了歷史

我們創造了歷史的同時,歷史也造就了我們。
只是我不是想討論這麼嚴肅的話題,我只是想很驕傲的大喊:
「我們舉辦了系上歷史上第一屆的宿營!」兩年來在這間大學的日子其實改變了我很多,
從不適應到適應,從有反感到喜歡。


我常想,
大學雖然不一定是一個能教會學生很多什麼有用技術的地方,
可是大學一定是一個能雕塑學生思想的地方

我不想多說什麼
只想閉上眼睛很努力的記得一切

在區間車上令人呼吸難耐的空間
我們「並肩」度過

寬廣的木平台
神清氣爽的大草原
陽光 笑聲 水花

面子是什麼?那兩天我們忘了

夜晚時分
火神
即興劇 
搏命演出
掌聲 笑聲 歡呼聲

排練的辛苦是什麼?那晚我們忘了

等待
伸出一隻手 再伸出另一隻手
轉圈 鞠躬

窩心 靦腆 

一家人心跟心的對話
「該怎麼說呢?愛你們吧?」
撇開那些無病生吟的藝術品
突然第一次在這個圈子中感到溫暖-歸屬感
原來這真的是家

深夜恐懼攀爬而上 冷風吹拂

唯一能安慰我的是清晰得令人讚嘆的獵戶座
還有十指交扣的Women's Talk

等待
飄忽不清的燈光在遠處閃爍著
像梵谷的星空般緩緩而到

忍笑 
覺得可愛 覺得愚蠢 覺得值得

只為一句
「學長姐,你們辛苦了。」

水聲 吹風機聲
只有好像眨眼的兩小時可以睡

次日疲憊 驕傲
看著你們的笑容卻覺得已經滿足

自己的時間 吊橋和海邊 
sh... 

半生緣的等待,王媽的焦慮
曲終人未散

「學姊可以抱一個嗎?」
屏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