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La Vie】只有喜歡還不夠

我在你的身上學到,不管對於任何人、事、物,只有「喜歡」還不夠。

       我很慶幸高中的自己參加了校園的唱歌比賽,認識了這樣的你。你是冠軍、我是亞軍,我永遠記得你第一次看著我的表情,很靦腆地笑著,一點都不驕傲,有點不好意思得對我點頭。後來,我們成了朋友,一起做了許多事情,有過快樂,也有過爭執。一路走來,聽著、看著、跟著你唱歌,我在一次唱歌比賽的失誤下,失去了對於唱歌的自信與熱情,是你帶著我,重新找到唱歌對我而言的意義,和你練唱、駐唱的那短短的幾個日子,是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回憶。


        對我來說,你幫我找回的不只是只有對於唱歌的快樂而已。你幫我找回來的,是對於「夢想」的執著和信念。

        五年了,你始終如一,清楚瞭解自己喜歡著什麼,也清楚著只有喜歡還是不夠,就像如果想去愛一個人,只有「喜歡」並不夠,因為「喜歡」只是對於一件事情的第一印象,真的想要更往前,就必須不停、不停再不停且持續、持續再持續的嘗試和努力。像是葛拉威爾(Malcolm Gladwell)所提出的一萬小時定律,必須不斷的實驗以及犯錯,才會成就那個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自己。

「如果你不害怕自己的夢想,代表你的夢想還不夠大。」




2 則留言:

  1. 如果你不害怕自己的夢想,代表你的夢想還不夠大。

    我喜歡這句,害我突然好興奮(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