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La Vie】心情問題

理髮廳一如往常安靜,熟悉的理髮師順了順我的頭髮說:
「其實像妳這種自然捲,不剪也沒關係,完全心情問題。」


        幾年前乖乖聽了理髮師的話,從此訣別長髮。長髮變短髮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原因,長髮、短髮我都無所謂,總覺得不管如何,它都會以自己的方式活出自己的樣子。毅然決然地砍下多年的牽絆,回家換來了一個晚上老媽的該該叫。

        之後,越來越多人喜歡我短髮的樣子,於是順理成章成了一個短頭髮的女生。半年前剪頭髮的時候,也是一個下雨的日子。理髮師換了一個新的工作室,工作室很小、四周充滿著玩具擺飾,整個空間總共只有四個剪頭髮的位置,我最喜歡那個靠著落地窗的位置,因為旁邊有一個像鐵達尼號船上會出現的方向舵,有著鐵鏽的藍灰色安靜地站在一旁,雨打在窗上,很有一種暴風雨前寧靜的氛圍。

        今天來找熟悉的理髮師,只是因為覺得頭髮亂了該剪了,說起來好笑,一個有著自然卷又從來不用梳子的女生會覺得自己的頭髮亂了?究竟亂了的是思緒,還是髮型?我很喜歡我的理髮師順我的頭髮,感覺很像一個非常照顧自己的主人在安撫著自己。我問他他想剪什麼髮型?自從剪短之後我的髮型都不是自己決定的。他打趣的說剪我的頭髮就像是進到餐廳才決定要點哪一道菜一樣,隔壁桌看起來很好吃所以就點了。後來我想想說:「不要露脖子,天氣有點冷。」,然後就把自己交給他。信任是一件奇妙的事情,結果不見得每次都是最完美的,但每一次的信任都是一次驚喜,今天的驚喜很安靜,但我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