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La Vie / Video】我離開我自己

記得以前有一個男生告訴我:
其實沒有情人代表妳沒有欠誰感情債,何嘗不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他是一個面目和身材都十分姣好的男生,很想戀愛卻苦無有緣人,我其實當時不太知道他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卻在情人節的今天,他的話彷彿一首歌的出現在腦海裡,其實沒有情人代表妳沒有欠誰感情債,何嘗不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一直在想,這句話究竟是自我解套,還是極度合理但其實是不敢走入感情的藉口?或許以佛家因果論來說,人跟人感情的糾葛是因為輪迴的冤親債主來要求償還債務,不是只有愛情,親情與友情都能這樣被解釋。我想,誰都不想欠誰任何事情,可是或許就是因為人與人之間有著如蜘蛛絲般的膠著粘稠不斷的牽繫,才能交織出一張一張美麗的風景吧。

「我離開我自己,然後走進你的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