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La Vie】過去

人們不遺忘過去,是為了不再犯相同的錯誤。

       記得有一段時間的自己,很希望能夠忘記過去。人們總說,過去造就現在的自己,那時的我卻極度害怕面對過去。害怕的理由是什麼呢?覺得現在的自己如果看到當時自己的行為,會很想拿鏟子直接敲昏她,然後再拖去埋了的那種後悔與害怕吧?無法置信過去的自己做過那麼愚蠢的事情。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我們都能是這兩者,相較之後,就是後悔再後悔,但我們不能回到過去,改變事情已經發生的事實,於是,我們選擇掩埋記憶,然後遺忘。

       最近的自己,很怪,異常的想念過去。於是,打開電腦和手機,開始聯絡以前曾經擁有美好日子的朋友,告訴他們我有多懷念那段日子。大家都很忙,要見面其實很難,但其實自己也不知道,對方到底是忙?還是只是沒那麼想見到你?然而,更奇怪的是,我想念的人,突然都在非常意外的場合被我碰著了。

見面了之後我才終於死心,有些事情最好就都擺在過去的玻璃箱裡,因為還是只有那樣,最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