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La Vie】內心的GPS

請相信內心的導航系統,即使前方是懸崖,也請勇敢的跳下去。

       大三的我們都病了,病徵是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我一直深深的相信,有夢想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我也一直很困惑,為什麼許多孩子終其一生受到的教育都是以名為現實的刀槍扼殺孩子做夢的權利?

「正因為全世界都在反駁你,才證明你做的事情是對的。」

       一直以來我都是感到害怕的,表面上總是裝得堅強,但是心裡其實非常、非常的害怕。對於人生也好、最近的社會事件也好,我很害怕自己所堅信的一切都不是真的。我總是習慣想很多,因為我的生命必須這麼如此,我必須學會小心翼翼的做每一件事情,思考它的前因後果,甚至必須思考它的蝴蝶效應,也因此,我時常一事無成。我想我缺少放手一搏的勇氣。

看清楚後再開始害怕。其實很多時候看清楚就不怕了,因為常是自己想出的怕。

       人生是一場賭局,放得籌碼越多,輸得越慘,但也贏的越大。每個人不見得都有天生的好運,但都有能力成為一個聰明的「玩家」。而這短短二十年來我所學到的是,開闊心胸、謙卑學習、用心觀察,最後,必須「相信自己」,然後,勇敢跨出第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